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九尾小狸

jiuweixiaol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35篇文章,4852人喜欢

应用截图

九尾小狸

九尾小狸

 

【润玉X邝露】沧海易为水

»本章1509字
»食用愉快
第一章     我愿与你共白头

明元十九万八千八百零六年。

元月元日夜。

又是一年了,日子过得真快。

邝露坐在太巳仙人府的院中,伸出手接住雪花。

爹爹跟他的那些姨娘都搬去了玄渊仙境,全家欢聚之后,邝露告别了爹爹的再三挽留。刚刚回来太巳仙人府的她觉得有些不是滋味,遥望四周。

这里除了我再没别人,那群来来往往换了无数回的仙侍放了假就不见踪迹。

不知殿下在做什么?

肯定又是去看锦觅仙子去了,如今锦觅仙子与二殿下伉俪情深,儿女双全。殿下心里想必是欣慰的吧,看到她幸福就够了。

雪越来越大,邝露还是那个姿势。

一手托腮,一手搁在石桌上。

润玉站在门外,听到里面传来各种声音。

“凤凰,把那个吃的给我拿过来。”是锦觅的声音。

“你自己不就是葡萄,还吃葡萄。”旭凤语气带笑,“给!”

“娘亲,我也要。”棠樾闹着要吃。

“娘,我要你喂我!”娇娇嫩嫩的女童声音。

这应该是觅儿的女儿吧,都可以说话了。

润玉走到窗前,看了一眼。

罢了,见不如不见。

“吱呀。”门被打开,旭凤抱着儿子站在门口。

“怎么了凤凰?”锦觅抱着女儿伸出头,“你在看什么,外面什么都没有。”

“没什么,回去吧。你的葡萄不吃了?”旭凤感受残余的淡淡龙涎香,叹了口气。

“爹,我要吃!妹妹吃光了!”棠樾不乐意了。

旭凤掩上门,抱着孩子回了屋。

天地之大,没有我容身之地。

润玉走在天界,看着夜幕下更静谧的天空。

不知不觉,润玉到太巳仙人府的时候,就看到院门大开,邝露呆坐在院子里。

怎么到这里了?

来了就进去吧,润玉踏步进了门。

没有雪了?

邝露回过神,看到远处的雪明明还在下。

抬起头,顶上一把伞,为她遮住了落雪。

“你倒是好兴致,给自己下了一场雪。”看到邝露回过神的样子,润玉开口。“怎么就回来了?不是去玄渊仙境看太巳仙人了?”

“回陛下,邝露刚刚回来。爹爹跟姨娘们都很好,还有弟弟妹妹。”邝露看着殿下手执青竹骨伞,站在自己面前说着话。也就起身,施施然行了个礼。

”那为何不多留几日?“她不是一直很想念太巳仙人?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润玉不解。

因为合家欢乐的日子里,你却孤身一人。

我不舍,我亦不忍。

可我不能让你知道。

邝露眨眨眼,将这突如其来的泪意忍了下去。

“我觉得自己像个外人。爹爹跟姨娘们情深意浓,爹爹跟弟弟妹妹共享天伦。我格格不入,便回来了。”邝露语气带着一点点幽怨,大部分是失落。

“原来你是吃醋了?”润玉恍然大悟。

“对啊,爹爹不要我了。只有孤苦无依的守着这空旷的太巳仙人府了,”邝露走出伞的范围,倒退着向后走了几步。“陛下觉得这场雪下的如何?”

“倒是符合你的心境。”伞下的润玉点点头。

邝露走了几步,上前从润玉的手里抽出了伞。

润玉不知道她要干嘛,就松开手。

谁知道邝露根本没有握住伞柄,伞飘落在雪地,溅起一地雪花。

“陛下陪我一起感受一下下雪啊。”邝露开口:“这天界四季如春,只有我这里在下雪哦。”

“罢了,今日就随了你。”落雪就落雪吧,润玉也就任由雪花飘落于身。

“殿下今晚能收留我?”邝露看着他不解的眼神解释,“这仙侍都告假了,偌大的府邸只我一人。”

润玉看着她,没有说话。邝露以为他会怪自己没大没小,会怪自己得寸进尺。

准备下跪告罪,听到一句如天籁的:”今晚你就住璇玑宫。“

”多谢殿下。“邝露行礼,看着雪落了润玉一身。

除却君身三尺雪,天下何人配白衣。

雪确实挺大的,润玉头上也有些雪花。

我愿与你共白头,邝露心念。

润玉转身走了,邝露还在原地没动。

”还不跟上?“前面的白衣身影停了下来,停留在原地等她。

”这就来。“邝露笑着跟上,小跑几步。

邝露跟在润玉身后,始终差距半步。

两人在太巳仙人府的前院留下两条脚印,背后的牌匾上写着三个字:上元府。

邝露挥手,红漆大门缓缓关上。

上元府的前院里,一把青竹伞躺在地上。

伞面簌簌白雪,慢慢滑落。

天上的雪,停了。

九尾小狸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九尾小狸”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