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原创女主】清宵月露桂叶香

»本章3131字
 »食用愉快

第一章     水镜修炼

“这先花神本纪,今日便讲完了。”老胡手执一株紫色的花轻轻放在一旁,笑问围着他而坐的各位小姑娘。“诸位可有什么疑惑啊?”

“老胡!”一个黄裳小姑娘高高的举着手,生怕老胡不叫她,脸上写满了“快点叫我”四个大字。

“连翘。”老胡岂不知她的意思?伸出手指点了点她,示意她开口。

“大家动辄便提六界,六界通史,六界全书,六界演义。可是我看来来回回书上说的都只有花,人,天,魔四界,那么还有两界是什么呢?”

连翘扳着手指数着,求知欲很强。

“对啊对啊,还有两界是什么呀?”其他的小花仙也异口同声附和着连翘,问博闻强识的老胡。

“哎呀!”老胡愣了一下,很快的反应了过来。抬起来,摆出深奥的样子。“大道幽微,不可说。”

小花仙们面面相觑,“什么不可说?”

“有什么不可说的?”她们不服气的叫嚷着,这难道是什么机密不成?

“嘘!”老胡伸出食指放在唇上,一脸严肃。

 “你不会不知道吧?”

 他肯定是不知道。

 就是就是,知道他肯定会炫耀的。

花仙们交流着眼神,对老胡使起了激将法。

突然大家听到了一声奇怪的声音,抬头看上树。

锦觅躺在树上睡的香,甚至不自觉的鼾声四起。

“锦觅!锦觅!”连翘站了起来,跳着唤她。“你别睡了,快醒醒!”

其余诸位花仙也起身,加入了叫起床服务。

“小淘淘!!!”

老胡卯足劲儿大叫一声,诸位花仙皆捂住耳朵别过脸。

这声儿,太大了。

树上的叶子都震了震,差点没把我给震下去。

“怎么了?开饭了?”树上传来含糊的声音,一听就知道还没醒过神。

“你说说你,整天除了吃就是睡,除了睡就是吃,你告诉我,你还会不会第三样事啊?”老胡横铁不成钢的说着她。

“没事儿,今天不是初一又不是十五的,长芳主不会来的。”树上的佳人略微动了动身子,将双臂搁在脑后权当是枕头,躺的更加舒服。

“锦觅,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连翘抬头提醒她,却看到长芳主娉婷而来。

“锦觅,锦觅。”连翘急了,连连唤她。

“长芳主。”老胡带着连翘与各位花仙行礼。

长芳主仙袖一挥,锦觅便从树上跌落。

“哎呦!”她叫唤了一下,抬头便看到长芳主。麻利儿的爬起来,不顾身上疼痛,开口“长芳主。”

“不思进取。”长芳主似是动怒,抬手便是仙法攻击。

锦觅后退一步,伸出双手提起法力格挡,嘴里还回着话:“长芳主,你是不是记错了日子?今天不是朔望啊。”

“临时抽查。”

最终还是锦觅落得惨败,长芳主收了法力。

“长芳主。”锦觅怯怯的开口。

“这就是你四千年之所得,灵力低微。仙术粗浅,仙识平平,连中等法术都无法完成。你的悟性并不比旁人差,甚至还有些小聪明。这些年,你究竟把心思都放到哪儿去了?”长芳主掷地有声的责问让锦觅不知道如何回应,她微不可察的撇撇嘴。

“水镜之外危险重重,唯有苦修灵力方能自保。”长芳主岂不知她的心思?“你若想要离开水镜,就别再偷懒了。收收心,安安分分的修行为好。”

今日是花神忌日啊!

看到连翘那么费力的提醒她,我都忍不住了。

她们一行人离去,我从树上重叠的叶片里露了出来。

花界每百年才会开放一次,让水镜里面的法力低等的小精灵去祭拜先花神。

 没错,我也是水镜生灵之一。

还是最最低等的刚会化形的那种,为了不扰各位芳主,平素里都是原型。也不必跟连翘她们那样行礼,我这种可有可无的存在不需要出现。

这水镜是先花神慈悲,为了让我们能有一隅生存之地开辟的。只有法力强大者方可自由通过,不过我觉得这儿甚好。

“怎么这么闷闷不乐?”看她呆呆坐在那儿好一会儿了,抱着那一盆多肉。开口询问,她闻声看了过来。

我幻化成型,银发红瞳,一身如锦觅一般,唯独颜色不一样。她是紫色,我是白色。

“思思,是你啊。”她恹恹的开口,又低头看着花盆。

我是知道怎么回事的,而我也认识她一千年了。

一千年前。

我还是一只什么都不懂的小蜘蛛。

生于锦觅茅草屋旁的树上,娘亲是什么模样早就不记得了。大概是未能修成人型的普通蜘蛛吧,不过我也是很普通的蜘蛛。

我甚喜阴寒之力,每到晚上就出来吸收月华之力。

食果吸露,我发现自己与树上的其他蜘蛛颜色不一样了。

它们有黑,有乌,还有棕色,唯独我是银白色的。

“锦觅你看,这儿有一只白色的蜘蛛。”听到歌声我还来不及躲起来,歌声戛然而止,一个女孩娇俏的脸露了出来。

“哪儿呢?”另一张脸堪称绝色,“真的啊,少见的白蜘蛛。”

锦觅,这位姑娘,叫锦觅?

“肉肉,你看它多小多不容易啊,秋天快到了吧?它肯定不好过。”锦觅的声音有点担忧,“蜘蛛应该是吃蚊子吧?秋天就没有蚊子了,会不会饿死?”
 “那要怎么办?长芳主说要多做好事,老胡也说了,救人一命是积德行善的。”

不知她们说了些什么,一起离开了。

不多久,然后一滴金色的东西落在了我面前。

“吃吧吃吧,这可是我锦觅最最顶级的宝贝。”锦觅的声音都是自豪,“一滴五百年功力,别的不说,足够你化形的了。”

香甜的味道促使我爬了过去,入口即化甜蜜温暖。

这温暖遍布全身,我舒服的伸了伸手。

“扑通!”

我……有了手。

抬起,看着五指分明的手。动了动,很灵活,手背还有一点小小的婴儿肥。

顺着手自己看向手臂,胸口。

哎呀,被人看光了。

我双手捂住身子,心里有些不好意思。

“肉肉你说她怎么不起来?”我抬头看到锦觅一脸认真打量着我。

“是不是摔疼了。”旁边的姑娘也有些紧张,“应该不会摔伤了吧?”

看着她们的身上的东西,我福至心灵的无师自通了第一个法术。

    变出了一件衣服,跟锦觅一样的,白色的。

过了很久我才知道,有些法术不需要口诀,只要你的愿望够强烈,就可以实现。

“我叫锦觅,这儿是我的家。”锦觅指了指身后的茅草屋,“这是我的好朋友,多肉仙子,肉肉。”

“不吃……”我生涩的说出两个字以后,嗓子便适应了。“不吃蚊子。”

“她说什么?”锦觅一脸懵懂的看着我,又问肉肉:“她什么意思?”

“大概是回答你刚刚说她吃蚊子?”肉肉不确定。
 “思思不吃蚊子,吃果子饮露水。”我喜欢可以说话的感觉,也喜欢变成人。

“你叫思思?”锦觅笑了。

  她可真好看,我想着。比我见过的都好看,都看呆了。

“你是叫思思?”她好脾气的重复了一次。

“嗯!”我点头,“因为我是蜘蛛,蜘蛛吐丝,就是思思啦。”

“这个名字好记,我的名字出处是繁花似锦觅安宁。”

从此便结识了锦觅,肉肉。

可我不喜交流嘈杂,经常随便找一棵树原身躲在上面。

锦觅对我有恩,化形之恩。

这个恩,是要报的。

“思思,你怎么不说话?”锦觅看着思思盯着自己手里的多肉出神,开口:“都是我的错,九百年前你劝我们不要出去,是我一意孤行拉着她出去的……”

我回过神,开口:“锦觅你别难过,肉肉不曾怪你,她不是还保护你了吗?出去遇到穷奇我们谁也不曾料到,你也不想的。”

事到如今,覆水难收。

怪自己肉肉也回不来了,我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你要好好的。”

知道她内疚,可是这事我劝也不知如何开口。

陪她枯坐,她困了,我扶着她,腾出手抱着肉肉的盆进了房里。

出来后,直接继续坐在屋外的凳子上。吸收月华还是人型更方便啊,体积比蜘蛛大。


…………………………………………………………………………………

第二章 

评论(10)

热度(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