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原创女主】玉生烟

»本章3222字
  »使用愉快
 null
 第一章     我最喜欢哥哥的尾巴

天元二十一万六百一十二年。

东海。

水波粼粼,海草随波飘摇。

水底一片宁静。

唯有海底那一座水晶宫里传来争吵的声音,周围的虾兵蟹将眼观鼻鼻观心的沉默不语站直了身子。

东海龙宫。

四海龙王在一起议事。

太微当政,他们四个是不屑的。

不说别的,他其身不正。

可表面上的功夫还是要做的。

“我说大哥,那个扁毛……”最为直爽的南海龙王敖明还没开口说出话,就被西海龙王敖顺打断。

“二哥,慎言。”玄色衣袍的中年男子开口,金玉之声响起:“你如何想她无妨,但是她是太微明媒正娶受天道承认的天后。”

“三哥说的是,二哥你也注意着点。”北海龙王敖吉一袭白衣,面白无须,看上去如同三十多岁的人类。

“老三说我就算了,老四你怎么能说我?”赤面红髯的大汉眼睛瞪的如同铜铃,“你个没大没小的。”

“那不是三哥说的对么,你就仗着比我大凶我。”敖吉不着痕迹的翻了翻白眼,“那女人是太微正妻,怎么着我们也要给太微面子。”

“都住口!”耄耋老人打扮的青衣老人拄了一下龙头杖,“你们一见面就吵架,能不能歇歇?”

敖明敖吉互相看了一眼,默不作声各自寻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四海龙王为司雨之神,但是保持着特殊自由性。人间降雨由其它江河湖井龙王完成,很少需要四海龙王亲自降雨。海洋管辖之权为龙王所有,天庭一般任其自治。

哪怕是水神都不能对四海龙王进行召令,若有所求,也是要亲临四海的。

不过也有特殊性,有的地区水神也可任命管辖者。可是四海地区,哪怕是天空,龙王都有绝对控制权。

“大哥,你怎么看?”敖顺白皙的手指夹着一张红封,在指尖把玩着。“是不是鸿门宴?”

“我看不像。你们还记得两千年前么?”敖广摸了摸胡子。

两千年前。

天元二十万八千六百一十二年霜降,花神梓芬仙逝,百花凋零。当夜,天庭中却是一派喜庆和乐,诸仙赴宴共贺水神洛霖与风神临秀缔结百年好合。

整整十年,尘世中花草尽凋零,整个海里也就海草珊瑚装饰。

“大哥是说……这事儿是她耀武扬威?都过了两千年了,她不至于过个寿还这样吧?”敖明开口,头摇的如凡间的玩具拨浪鼓一样。“那女人的寿宴我可不想去。”

“可是这次还非二哥莫属。”身为智囊的老三敖顺开口。

“我们一起去,她配么?大哥去,也太给她面子了。而我跟老四不合适,”敖顺转着手里的请帖,“你管辖南海,其海属南方,南方属火,你还是赤龙。她是天后,又是鸟族凤凰。你们都是玩儿火的,属你最合适。”

“我又不是去跟她打架,还玩儿火。”敖明急了,“大哥你可别听老三说,我觉得不靠谱。”

敖广思索着,开了口:“我们都不想去,可是这是天后过寿,虽不是什么大寿,可是她代表着天庭给我们下了帖。如果不去,就是打了天庭的脸,要去。就让老三跟你一起去,也算是全了她天后的面子。你多听听老三的话,不要冲动。礼物我派人准备,你们兄弟三个看看需要添点什么。我们四海龙王的礼,可不能让人笑话了去。”

龙宫一所精致的女子房间传来惊叹声,“这个海螺传声好好用,龟丞相怎么这么聪明?”

一个粉雕玉琢的女童开心的拍着手上的海螺,趴在床上滚来滚去。

“原来大伯他们要去天界玩儿,红珊,你说我能不能去?”

女童是敖吉唯一的女儿,生母早逝。敖吉不放心把她一人丢在北海,又因北海苦寒之地,特意带她来散心。

他从没想到,乖乖女儿能自己散心到天界。

“公主,龙王他们有正事要做,天界可乱了,还有坏人。”可不是坏人,那《先花神本纪》自己床头还有一本呢!红珊淳淳善诱,“您不如去找哥哥姐姐们玩。”

“不去就不去嘛!”女童嘟起嘴,可是眼珠子机灵的转悠着,打着坏主意。

上天之日。

“哎呦喂,可憋死我了。”

等到安全以后,女童显出身型,摇了摇被晃晕的脑袋。

原来她趁人不注意,变成了夜明珠躲在了送给天后的礼物里面。因为礼物带着不同的灵性又都是水族之物,没被龙族之人发现。

又因是四海龙王送来的礼物,何人敢昧?都不过是打开草草一看,直接放在了偏殿。等天后看过之后,赐给大臣送给族人以后再入库。

龟丞相怎么这么厉害啊?他的隐身石竟然没有被人发现。女童把玩着腰带上的一枚白色的水滴状石头,得意的笑了。

刚刚那些天兵神将看着自己走来走去,都视若无睹的样子,真是太有趣了。

小丫头晃晃悠悠,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

“脚好酸啊!”我小声嘟囔,又不会飞,这要走多久啊?

自己最想去广寒宫,去看嫦娥姐姐——听心堂姐是她好姐妹,自己去看也是无妨的。

而且从北海看,月亮又大又美。不知道亲身去看,如何?

不知道会不会有捣药的兔子?

远远的,看到了一棵柳树。

浑身瞬间就有力气了,我要去看嫦娥姐姐了。回去跟红珊炫耀,我就不信六界第一美人不是我嫦娥姐姐。

耳力很好的她听到了轻微的水声,她扒开矮树。

一条银白色的龙尾在碧波潭里若隐若现,鳞片泛着光,又有水的浸润,更加晶莹。

这也太好看了吧?

女童看直了眼,恨不得冲上去摸一把。

浑然不知危险来临。

魇兽本来如同平时一样,缩成一团在润玉殿下身边小憩。

突然闻到特殊的水味,它看了一眼闭眼撑着自己小憩的润玉一眼,决定还是不要打扰他。

静悄悄的摸了过去,没有人?

魇兽蓝色的眼睛里面都是疑惑。

反应过来的女童突然看到旁边有只鹿眨巴大眼睛,吓了一跳。

“扑腾!”

润玉睁开眼睛,刚刚是……有人落水了?

润玉跃下寒潭,这寒潭的温度不是一般神仙可以受得住的。

没有看到人的润玉心中一紧,该不会是不会水性溺着了吧?

忽然觉得尾巴上一重。

“哈哈!哥哥我抱住你了。”

得来全不费功夫,刚刚还想着摸一把龙尾,这下摸到了。果然手感好极了,触手冰凉却不冷,像玉一样温润。

润玉突然被抱住尾巴,本能一个神龙摆尾。女童被甩飞,高高跃出水面。

润玉一个飞身,收了尾巴在空中变成人形,抱住了。

是个小女孩,看上去不过五百岁光景。

现下小脸苍白,目光呆滞,看上去被吓着了。

我终于恍过神,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人怀里。他的身上有好闻的龙涎香味道,“哇!吓死了!”

润玉这般光景何曾见过,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魇兽假装始作俑者不是自己,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提提踏踏跑到旁边趴下。

“哥哥,抱抱!”软软糯糯的女声还有些沙哑,“抱抱就不怕了。”

我搂住他的脖子,抱上了这个味道很好闻的哥哥,在他怀里蹭了蹭。

饶是润玉千年也没被人这么抱过,有点手足无措。

“你是哪家的仙子?我送你回家可好?”少不得要跟人家家长好好告罪,是自己把人家孩子吓着的。

“我是哥哥家的!”我斩钉截铁的回答。

堂姐说过,天下龙族是一家。这个哥哥有龙尾巴,所以是姓敖的。自己也姓敖,所以是一家。

然而这个孩子完全没意识到这不是在四海境内,这条定理说不通。

奈何润玉怎么问,只能问出一句:我是哥哥家的。

大概是吓得太厉害,以至于遗忘了?

润玉找了个好些的理由,“那你跟我回家,明日再去问问你是哪家的。”

璇玑宫。

润玉本打算让女孩一个人住,可是她搂住自己脖子怎么都不撒手。

打算强行拽开,刚刚搭上她的手,她就扁扁嘴要哭。

“哥哥不要我了吗?”

润玉语塞,不知如何回应。

只好抱着女孩回自己房间,一个净身咒语,两人皆干净。

抱着女童躺在自己的床上,听着她叽叽喳喳。

“哥哥这是你的家吗?”

“哥哥你家里只有你一个人啊?”

“哥哥你的小鹿不一起睡觉?”

“哥哥……”

润玉盯着她的双眼,没有言语。

这双眼睛,比漫天的星星还好看。

女童没了声音,仿佛被点了哑穴。

“你怎么不说话了?”润玉开口。

“哥哥你可以把你的尾巴给我看看吗?”女童小声开口,小心翼翼。

“你……”润玉有些不堪,自己的尾巴那么丑,她不怕吓到?“你喜欢?”

“喜欢!我最喜欢哥哥的尾巴,哥哥的尾巴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尾巴。”比父亲的,比大伯二伯三伯的加在一起还喜欢。

看着女童亮晶晶的眼睛,润玉没有拒绝。

龙尾显出,他忐忑的看着女孩。

“真好看。”果然还是哥哥的尾巴最好看,不知道回家能不能带走哥哥?
  ————————————————————
  设定:
  四海龙王:
  东海龙王:敖广,东海,青龙
  主宰雨水、雷鸣、洪灾、海潮、海啸等

南海龙王:敖明,南海,赤龙
  主宰控制火灾、人间修道之火、闪电等等

西海龙王:敖顺,西海,黑龙
  操纵风,司掌气候阴凉 、天气变迁等

北海龙王:敖吉,北海,白龙
  主宰着雪  冰雹  冷冻  冰霜等



……………………………………………………………

第二章 

评论(5)

热度(1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