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原创女主】清宵月露桂叶香

»本章3200字
»食用愉快

第三章    我很有钱

我走过了一座石桥,看到了一位白衣神仙坐在碧水潭边,倚着一块大石头,仿佛是睡着了。

水里若隐若现的白光,闪烁不定。

我定睛一瞧,还反光!

尾巴?鱼尾巴?

是锦鲤的尾巴啊!

我激动了,锦鲤!

“哎呦!”身体一个倾斜,直直的摔了下去。本来以我的身手不至于摔倒,毕竟我是妖啊,可是自己完全没有注意有东西靠近。

“魇兽,不得无理!”温润的声音响起,似是斥责。

一道白光柔柔的托住了我,避免了我摔在地上。我的眼神从水里,转回了岸上。

一只小白鹿正站在我面前,用它碧蓝色的大眼睛瞪我。

你这只小鹿倒是还委屈上了?

明明是你咬我的裙子下摆的,我跟它互相瞪。

不对,刚刚是谁在跟我说话?

我看向声源,是那位神仙醒了。

润玉本来在小憩,听到一声轻呼,睁开眼睛就看到魇兽在调皮的欺负人。

抬尾成脚,站在她旁边。

可她倒是没有看见我,跟魇兽互相赌气。

红色的双瞳跟魇兽蓝色的眼睛互相对视,仿佛空气中都擦出了火花。

她的眼睛不累?

看起来,倒是有些傻里傻气。

润玉没有发现自己笑了。

仿佛是突然想起来自己一样,她看向了自己。

“我没事,是我自己看呆了。”这位神仙长得真好看,用观尘镜里面说书人的话来说就是: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

“不知姑娘看什么这般入迷?”应该不会是看到了我的尾巴吧?它那么丑陋不堪,如果被人看到……

润玉垂眸,以后泡尾巴,一定要再注意些。

“锦鲤啊!我看到了锦鲤!”他肯定是锦鲤成仙,看到锦鲤,我应该……

我应该干嘛来着?我好像忘了什么?

啊,我应该跟他认识一下。

“你是锦鲤成仙吧?你的银白色尾巴可真好看,我在观尘镜里面见到过各种各样的尾巴,可是你的尾巴是最好看的。”

好看?

她竟然说自己的尾巴好看?

润玉有些不敢相信。

自己自小丑陋,面目可憎,她是这千年以来第一个见到自己真身却没有嫌弃的。

他怎么愣住了?

难道我说错了什么?

“您不是锦鲤?您是泥鳅?还是……”对哦,有着银尾巴的,除了鱼还有泥鳅,而且不仅鲤鱼是银尾巴,鲫鱼也是,还有……

没等我说完,那位白衣神仙开口:“小仙表字润玉,不知仙子如何称呼?”

再不开口,这位姑娘就要把她所知道的所有的有银白色尾巴的生物都说一遍了。

“我不是什么仙子,我只是一个蜘蛛精,叫我思思就好。”又跟他解释,“虽然我是蜘蛛精,可是我没有杀过生,都是吸收月之精华的。”

可不是要好好解释一番,观尘镜里面的道士看到妖精就是杀杀杀的。还说什么杀生的就应该死,自己是替天行道。

润玉失笑,这个小妖精倒是有趣。

“润玉公子,请问天界哪里人烟比较少?”不太敢开口叫他润玉,总感觉仿佛这样叫了就会亵渎了他一样。那就叫他公子吧,我记得凡间的人都是这么叫的。

“你为何要叫我公子?”这叫法不是凡间的么?润玉很是好奇。

“因为我看了呀,观尘镜里面像你这般的,都被称为公子。”这般模样的都是公子,我知道,思思得意洋洋。

“像我这般的?哪般?”润玉饶有兴趣。

“就是那种看起来读了很多很多书,学识渊博,让人心生敬佩的那种人啊!”思思比划着,“所以我有点不太敢叫你名字。”

“那你……”润玉觉得这种说法很有趣,还有看起来读了很多书的说法?准备开口,却被兴奋的声音打断。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称呼:“那润玉公子你如果不喜欢我叫你润玉公子的话,我能叫你阿玉吗?这样的话又亲切,又不会觉得好像亵渎了你一样。”

我怎么这么机智?

“好,”润玉浅笑,这小妖精真是很特别,“就听姑娘你的。”

“你也不要叫我姑娘啦,”我摆摆手,“太客气了,你叫我思思就好。”

不知她为什么要找人烟罕迹的地方?

润玉心里暗想,不知她这是从哪来的?

一口一个观尘镜,她难道是生活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吗?

即使如此,她上天庭所谓何事?

“不知思思你要找人迹罕至的地方有什么用处?”也罢,看上去她什么都不懂,还是直接开口问比较好。

看着对面的阿玉,沉默着。

我有点迟疑,要不要把真心话告诉他呢?

嗯!防人之心不可无,我还是说一半留一半好了。

润玉就静静的看着她,等她回复。

“哎呀,是这样的,我有个朋友在天上做事,可是我想她了。但是因为我是从家里偷偷溜出来的,不能让她知道我来找她。而且她是个妖怪,我也是个妖怪。如果光明正大找人,我怕被天上的神仙杀了…”我有点低落,妖精真是很惨。

杀了?

润玉有点无奈,我天界之人何时就这么暴虐凶残?

“那思思为什么会觉得天界之人会喜欢杀妖?”虽然替天行道自己也做过,但也没有滥杀无辜。

润玉觉得她想法很偏激。

“话本子里面还有说书人都这么说的,所以阿玉你告诉我,我藏在哪里比较好?不容易被人发现,还能查我的朋友在哪里?”阿玉看起来好严肃,可是该说的自己还是要说的。

“……”润玉觉得这个小妖精未免太单纯了些,为人处世全部都是靠观尘镜话本子还有说书,“若是不嫌弃,可愿来我璇玑宫?”

“哇!你家真大!”思思站在璇玑宫前院一副没见识的样子,“这里一整座宫殿都是你的啊?”

润玉第一次发现,或许璇玑宫真的很大?

看她那副兴奋的样子,一会儿摸摸桌子,一会儿摸摸石凳。

“阿玉,你是不是很有钱?”思思小心翼翼的问。

我很有钱?润玉是第一次考虑到这个问题,应该……算是吧?

“不知思思从何说起?”神仙随手就可以变出钱的,虽然最好不要这样,容易扰乱尘世间的财运。

“你看你家这么大,这桌子石凳也是很结实。我听说天上仙人特别多,你能有这么一座宫殿,那要多少钱啊?”思思啧啧称奇,人间帝王也不过如此了吧?

说到钱是很俗气的事情,可是看她这样,倒是很有趣。

“也不是特别有钱。”起码就没有旭凤有钱,他有鸟族的支持。

润玉突然起了玩闹的心思,想看她走不走。“我也就独守这么一座宫殿,别无长物。你会不会觉得简陋?”

简陋?

思思看着面前的润玉,他是不是对简陋有什么错误的理解?

润玉看着思思不说话,只瞧着自己。那双红眸里面的自己嘴角微微上扬,我……在笑?

“阿玉,”思思觉得矫正他的看法很重要,但是不着急。“你对这个尘世的认知有很大的误会,不过没关系,我会帮你的。”

思思本来打算拍拍他的肩膀,但是拍不到,垫脚也拍不到。就拍了拍他的手肘。肯定的点点头。

“此话何解?”认知错误?哪里错误了?自己看的书也不少,还能对尘世认知有错误?润玉弄不清就要问。

“来日方长,以后再说。”思思满意的对润玉说,“虽然你说你的陋室不怎么样,但是我非常喜欢。你一个人住也不怕,我会做饭的,以后我给你做饭。”

做饭?

所以我们的话题怎么聊到做饭?

润玉感觉很不理解,她思维跳跃太强大了吧?

“对啊,你说你只有这座宫殿,还好天上没灰尘,有什么脏东西用法术清洁就行了。所以肯定不需要我给你打扫整个宫殿,那我可以做饭报恩吧!”思思理所应当的开口。

原来如此,润玉懂了。

“那就多谢思思了。”润玉不禁期待以后的日子会多有趣了。

润玉带着思思参观了璇玑宫。

“七政殿是你的书房吗?真大。”思思摸着润玉满架的书,“这么多书啊,你果然是一个博学的人。”

润玉看着她言笑晏晏的样子,纤细洁白的手指摸过自己翻过的书。

“可惜我不识字。”自己都是靠观尘镜来看人间的,怎么可能会识字?

“那我教你,”润玉看着她黯然的样子,直接开口,突然觉得有些突兀,“如果你愿意的话。”

“阿玉你怎么这么好,你是个大好人。”思思感动极了,除了锦觅,没有人对自己这么好过。

她扑了过去,抱住润玉。

就像水镜里面的精灵每次高兴的时候一样,用抱抱表示开心。

润玉全身僵硬,不敢动弹。双手放在两侧,又不好推开她,怕她觉得自己冷漠。只闻到淡淡的桂花香,从她的身上散发出来。

“阿玉,你身上好香啊!”思思抬头,“这种香味我从来没有闻过。”

润玉看着近在咫尺的脸,耳尖泛红。

她,她在说些什么?

“你不信?我闻过无数花香,单你身上这种香味,可以抵得上全部。”思思急了,他那是什么表情?不相信?

思思低下头,又狠狠闻了一下。

“我要记住这个味道,太好闻了。”

“你……你先……先放开我。”润玉不仅耳朵红了,脖子也红了,说话都结巴了。

她不知道什么叫男女之防吗?

“你很热?”思思放开了他,他都热成这个样子了吗?

润玉用法力消除了自己的脸红,若无其事开口。“我刚刚有点热,现下不热。”

评论(5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