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原创女主】玉生烟

»本章3159字
»食用愉快

第四十二章     龙劫十苦

“大哥,你看……”敖吉有些无可奈何,自家女儿一溜烟的出门了。

龙冢出关龙影一现,只留下了三句话。

“爹,大伯,二伯,三伯我出关了,好想你们。”

“我接受传承了。”

“我出去玩啦,不用等我。”

“看来小侄女有奇遇呢!”敖顺笑眯了眼,不急不缓的整理着被敖萍心飞走时的风带乱的衣服。

“什么奇遇?”敖明眨眨眼睛,三弟说话总爱藏着掖着。

“龙冢里还能有什么奇遇?”敖吉反问了一句,更加无奈,无奈里夹杂着忧心忡忡。

萍心她……可以承担的起这个责任么?

“你是说……?”敖明瞪大了龙眼,有些不可置信看向了敖广。企图从大哥这边知道些什么,敖广看着自己的傻弟弟点了一下头。

敖萍心她竟然是……

敖明觉得自己要缓缓,她怎么可能是?

力量越大,需要承担的责任越重。萍心那么小一条龙,要承受那么多。

“此事我们知道就好,这是那位的意思。”敖广叹了口气,杵了杵龙头拐棍,“不到必要的时候,你们就当不知道这件事。”

“是,大哥。”敖明,敖顺,敖吉三个人抱拳对着敖广齐声回答。

“还有一事,你去把寸心那些小辈叫过来。萍心的龙劫即将开始,看她的样子估计是……”敖广想起二弟传回来宴会上那家人的糟心事摇摇头,“应在了那里……”

“老三这孩子如今想开了,希望她可以赶得上这次机遇。”敖顺同意了大哥的观点,自家女儿寸心这些年不容易。

这次是萍心的劫,也是她的机遇。

大机遇者,可以兴一族。

而众望所期的敖萍心根本都不知道自己不久以后会遇到什么,反而有些不安。

自己伸了个头就从家跑了出来,爹爹伯伯们会怎么想?

应该……没关系的吧?

之前姐姐哥哥们出来也是出去玩的,敖萍心在天界慢悠悠的往璇玑宫走一边安慰自己。

敖萍心捏着手里的白色软团,想着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偷笑。

“小鱼仙倌!”人未到,就听到熟悉的声音。

敖萍心赶紧闪到一边,免得被人撞到。

是她?

敖萍心眼睛转了转,从袋子里拿出隐身石挂上。她拍拍石头,嗯,不会掉。

加快了几步,走到大门口光明正大偷听。

锦觅最近都特别开心,原来水神竟然是自己的爹爹。

自己要跟朋友分享有了爹爹的喜悦,小鱼仙倌就很好。

“锦觅仙子。”润玉惯常在璇玑宫饮茶,今日也是如此。

“锦觅仙子今日如此高兴?”润玉拿起另一个杯子给她倒茶,锦觅接过双手捧着抿了一口放下杯子。

“我有爹爹了,水神就是我爹爹。”锦觅把天帝还有水神私下隐瞒的事情就这么大大咧咧的说了出来。

不久之前的生辰宴后,太微以为锦觅是他的女儿,他与梓芬的女儿。他赠锦觅灵力,却适得其反让锦觅苦不堪言。洛霖才发现锦觅是自己的孩子,便第一时间私下带着锦觅去找太微收回法术。

洛霖知道太微好面子,特意私下找他。现在却被锦觅告诉给了润玉,还有旭凤。

润玉听闻此言,拿着杯子的手轻轻一抖。他神色不变的喝了一口水,放下杯子。

锦觅竟是水神之女,依照四千年前的约定,她便是我未过门的妻子……

种种情绪涌上心头,润玉敛了眉眼擦去了刚刚溅落手背的一滴水。

“小鱼仙倌你替我高兴吗?”锦觅特别兴奋,趴在桌上身体前倾对着润玉。

“自然是为锦觅仙子高兴的,为此时敬你一杯。”润玉抬头看向笑魇如花的锦觅,端起杯子。

“好说好说。”锦觅一口喝干净面前的茶,“不知道凤凰回来了没有,刚刚我去找他,栖梧宫的人说他不在,练兵还没回来。我现在去看看,晚点再来找你玩。”

润玉看着锦觅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什么。

哇!

原来这个女孩子是水神洛霖跟风神临秀的孩子啊?

我也没多久没上天,怎么就多了这么大的女儿啊?

“客既来了,何不一见?”润玉在锦觅来之前就发现似乎多了一抹气息,隐隐有一些熟悉便没有在意,却没想到那个人还是不现身。

润玉执着茶壶不急不缓倒了一杯水,拿着杯子仿佛是要喝水。

润玉突然发难,将手上倒满的杯子带着法力掷了过去。

敖萍心本来在看戏,被润玉哥哥那句话吓了一跳准备出声。就看到润玉哥哥突然抬头看了过来,随即而来一阵劲风。

这个我会,敖萍心眼睛都亮了。

蛮力去接,杯子肯定会碎还会溅一身水,会很狼狈。

要以柔克刚,敖萍心没有硬碰硬,左手绕圈带起一阵风。杯子的飞行轨道被她改变,敖萍心的右手拿起已经落在风眼的杯子。

“茶,还是润玉哥哥的最好喝。”敖萍心一口饮尽手上杯中茶扑了过去,没忘把杯子随手放好。

润玉看见突然显形出现在面前好久不见的敖萍心,起了身止住她扑过来的势。

“都多大了,还这么调皮?”润玉笑着摇摇头,敖萍心冲他吐舌头。

“润玉哥哥想我没有?我在龙冢可想你了。”敖萍心也没在意没扑成功,坐着润玉最近的石凳上。

“龙冢?”她去了龙冢?是了,龙族化龙潭出来化为人形,还需要接受传承。

只是……她为何没有告诉自己?

润玉伸手摸着杯子,是怕我担心?还是……

因为觉得没必要告诉我?

润玉哥哥在想什么?敖萍心眨巴眼睛看着他。

等等!

那个杯子,我喝的!

敖萍心看着润玉好像在发呆,倒水喝茶。

看着自己浅粉色的唇脂被润玉印到了,那句“润玉哥哥别喝”没来得及开口。

怎么办?敖萍心捂住了脸。

她完全没有想到,那个杯子一开始就是润玉的。

润玉一沾唇就觉得不对,醒了神就看到杯子上残留一半颜色浅浅的红。

润玉若无其事放下杯子,拿起新的杯子给敖萍心还有自己各倒了一杯。

谁也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敖萍心扣着自己手上的杯沿,看着自己刚刚接过来喝了一口印上去的完整的口脂。

感觉脸上有点热?

殊不知,她的脸色此时比口脂还粉。

“你接受传承了?”还是润玉先开口的,打破了无声的尴尬。

“对啊,我接受了传承。现在是一尾合格的成年龙了,我还是准北海龙王哦!”敖萍心美滋滋的开口,完全忘记自己刚刚的样子。

“恭喜!”润玉诚心替她高兴。

“啊!对了,润玉哥哥你能给我一点东西吗?”敖萍心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神秘兮兮问润玉。

敖萍心从传承看到,要本人答应,才可以使用那个东西。

“好,我答应。”润玉什么都没问直接答应了。

“你都不问问什么东西?万一我要你的命呢?”敖萍心见他那么果断皱眉不赞成的回答,“你至少要知道我要干什么,考虑考虑再答应。”

润玉只是看着敖萍心笑,笑的敖萍心没了脾气。

“你闭上眼睛,吹三口仙气。”敖萍心看着润玉乖乖的闭上眼睛,赶紧掏出自己在璇玑宫路上看见锦觅以后塞到袖袋里藏起来的软团子。

“好了你可以睁开眼睛了。”敖萍心趁着润玉还没有睁眼赶紧藏回去,但是怕润玉正好看到,有点紧张。

然后手抖的掉在裙子上,敖萍心吓得赶紧捡了起来,却不知道润玉比她想象的反应更快。

那是什么?

润玉只看到一团雪白的东西被敖萍心费劲的塞回袖口。

“现在伸出手。”敖萍心塞好了,一抬头就看到润玉清亮的眼睛。

“好。”润玉乖乖伸手,敖萍心替他叠起袖子。

“你的伤好了,真好。”敖萍心看着胳膊想起了之前的事情,伸手指戳了戳,“还痛不痛?”

润玉自然的动了动手指,摇摇头笑道,“不痛。”

看表情,没有骗我。

“有点疼,你忍忍。”敖萍心想了想,左手任意指尖血的话……那就食指指尖血。

润玉看着敖萍心用法力幻化成针,大概猜到她是要取血。他放松了自己,撤了法力怕让她受伤。

敖萍心幻化的针刺入润玉的食指,挤出一滴红豆大小的血滴。

敖萍心操控血滴,伸出右手握住血珠。

“好了?”润玉温和的问。

“好了好了,一滴就行。”敖萍心收好血,满足的从衣服里拉出脖子上的挂饰。

润玉觉得很眼熟,那不是她曾经用来治疗过自己的像玉一样的东西。

“我现在不需要把它装在水晶瓶里啦,是不是很厉害?”敖萍心拿着它擦过润玉的手指,别说是针尖大的伤口瞬间愈合,润玉觉得连身体里也多了一股柔和的法力自动化入。

“这么小的伤口,过会儿就好了。不必用那个宝贝,太浪费了。”虽说法力造成的伤口不容易愈合,可是这个太小。

“润玉哥哥你用就不是浪费,何况这个还是我留下的伤口。”敖萍心把它放回原处,点了点润玉的手指尖。

要不是必须要自己用法力得到血,用银针借一滴血依润玉哥哥的实力一瞬间就能好的。

“润玉哥哥,我要去渡劫了。下次见面,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敖萍心起身恋恋不舍的摆摆手,“我走了。”

送走了敖萍心,润玉突然发现桌上只剩下三个杯子。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