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邝露】万象苏

»本章1588字
 »食用愉快

第四章      悦目是佳人

流云其实正经起来也是很正经的,除了嘴馋喜欢跑膳房以外,最喜欢的地方就是省经阁。

阁主易毫很喜欢这个小辈,徒弟澄堂也喜欢跟流云混到一起。

“云哥,问你个问题呗?”澄堂看着流云看了一上午的书,凑过去找他玩。

“说。”流云头也没抬,他知道一旦澄堂用这种语气说话,就是他又开始探听各种八卦了。

“妖族的妖娘是不是大多数都很好看?”澄堂可还记得昨天那个脑瓜崩,不就是问了一句师父有没有喜欢哪位好看的妖娘么?

“不知道,”流云顿了顿,又加了一句,“不过不出意外,狐族,猫族,蛇族都应该很好看。”

咦?竟然全中!

看来妖族为了向咱们天帝陛下求和是真的很努力了,进献的都是最美的。

流云说完没有听到回答,终于舍得抬头看一眼自己的好友。

好友托腮抵着桌子,一脸我发现真相的表情,“在想什么?”

“你说我做个六界美人图册怎么样?”澄堂兴致勃勃放下手,“不分种族不分原型。”

“以前有个蛇仙,做过类似的事情。”基本上什么书都看的流云指了指一个角落,“你可以自己去看看。”

话音刚落,小伙伴就不见了。

流云摇摇头,看了一眼天色继续看书。

师父还没回来,今日估计需要一会儿功夫,等会儿去璇玑宫接她。

“云哥啊,这份是最终版吗?”澄堂拿着书嘟嘟囔囔,“感觉奇奇怪怪。”

“哪里奇怪?”流云倒是有了兴致,自己看的时候觉得没问题啊!于是放下手里的书凑了过去。

“喏!这个第一美人是锦觅,写的是水神。”澄堂还带着婴儿肥的脸嘟了起来,“我虽然没有看完多少书,但是锦觅不是前魔后?怎么能算水神?”

“这我真的知道,”小胖子真可爱,流云忍不住揪他脸,“她以前女承父位,就任的就是水神。”

“那就是著作者在她就任期间认识她的?”澄堂打了一下流云作怪的手,流云松开手,“那她做了水神该做的事情吗?”

“……”这孩子小小年纪,怎么这么犀利呢?流云不知道怎么说,要知道自己师父跟她关系一时说不清。自己说了什么,还不给师父抹黑?

“哦,我知道了,那就是没有了,”看到云哥表情,澄堂了然,“虽然我也说了,美人榜不分种族不分原型,但是人不能太偏心呀!要尊重事实。她都没有尽水神之责。喏!那个著作者不能写水神之女或者花神之女吗?”

“……”他是存心的吧?一定是。

大家都知道锦觅身份尴尬,还差点被当成前天帝之女。上一辈的事情,不好说啊。流云觉得自己应该去看书,不应该让他找书。

“哦!我知道了。不好说?”澄堂拍拍书,继续看。突然指了指一张画,“穗禾,鸟族族长。”

“云哥!她可真好看!”澄堂兴致勃勃,“这个族长怎么样?书里没写下场。”

夭寿了,这孩子!哪壶不开提哪壶。

流云直接把书抢了过来,“不许看了,你把天界史书好好看看,不许一边打瞌睡一边看。”

“你怎么抢我的书!”澄堂自然不高兴,自己都没有看完。

“以后不要提这些人,多看书。不然你哪天说话得罪人都不知道,这书我销毁了。”流云拿着书走了,澄堂气的哇哇叫。

“流云!你抢我的书,我就不会自己写吗?我保证写的更好!”

“有志气,记得看美人的时候别被当成登徒子被打,看书也别忘记练法术!”流云摆了摆手里的书,头也没回。

“你!”澄堂气得不行,“我以后不写你!写了也把你画的特别丑!”

他们都不知道,多年以后,澄堂真的完成了两本著作,流传六界。而有本书上的一张画却被当成最失真的,令见过他的人不可置信。

“臣告退。”邝露跟润玉禀报完事情,得到允许后转身离开璇玑宫。

邝露一出门就看到了徒弟流云,“来了多久?”

“没多久,师父我有好好看书。”流云不打算说跟澄堂的事情,一言带过,“师父我接你回去。”

“我一个人也可以,你不必来接我。”邝露看着这个跳脱的徒弟,有些担心。

“没事,”流云又怎么不知道邝露的意思?让他多修炼,“师父,修炼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呀!而且我是云,云本随心随性。”

“你啊!”邝露包容的笑了笑,“走吧。”

师徒两人并肩而行,璇玑宫的大门口露出一个鹿头。

是魇兽,它眨巴大眼睛看着离去的师徒。

然后踢踢踏踏,开始了每天的觅食。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