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原创女主】玉生烟

»本章3094字
 »食用愉快

第四十九章     崖下故人

敖萍心作为敖家堡的代表之一去参加武林大会,主要任务就是听二伯话,不闹事。

最重要的,不给敖家堡丢人。

二伯是敖家堡的门面,她就是去散心的。

敖萍心听说南方风景秀丽,与北国风光大不同,心之向往很久了。现在自己长大,可以跟大家一起闯荡江湖了。

不是说武林大会就是比比武,看看谁家的子孙争气武功高吗?这是怎么回事?

敖萍心的杏眼瞪的溜圆,看着横幅。

诛邪道,灭魔教。

黑底红字,瘆得慌。

敖萍心看了半天,戳了戳伯父。

“二伯,这是干嘛啊?”敖萍心看二伯侧耳过来,微微俯身小声的问。

“没我们的事,重在参与就行。”敖二伯拍了拍敖萍心的胳膊,安慰她,“你安心。”

看着二伯端端正正坐好的样子,敖萍心盯着他的后脑勺。

安心,我怎么安心?

这个武林盟主号召我们去打架啊,我们敖家堡的人要是受伤了怎么办?

刀剑无眼,伤着了谁自己都会心疼啊!

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都是熟人。

敖萍心忧郁了,等她感受到旁边的拉力一回头就看到师兄。

“你发什么呆啊?走了走了。”师兄叹了口气,“再不走赶不上好位置了。”

不是,赶着去灭魔教,岂不是送死吗?还需要好的位置?不是去的越晚越好?

等到敖萍心紧赶慢赶赶到的时候已经打起来了。

这跟话本里不一样啊!

你们打架之前不需要吵架吗?

一上来就直接打?

“就怪你,好位置没有了。”师兄拿食指顶了顶敖萍心的脑门,力度不小的顶得她头歪了歪。

“你说的好位置是什么?”敖萍心不懂。

“你自己看。”师兄教她,指了指不远处,“等会儿自己找个悬崖什么的跳一跳。我之前研究过,那边的悬崖最好跳。”

这么刺激吗?

敖萍心觉得自己受到冲击,跳崖?

不知不觉她说出了真心话,师兄翻了翻白眼,“难道你要为了武林盟主去拼命?他不值得。”

敖萍心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真相,细细看战场。

自家的人都或多或少受了伤,不过这个伤比起过年武斗比赛的时候轻多了。

因为是武林盟主下的武林追杀令,所以大家都要听。不听回头很麻烦,秋后算账之类的。

蚂蚁咬死象,所以还是表面功夫还是要的。

而剿灭魔教本来也算不上是坏事,可自家的态度很微妙啊!

敖萍心揉了揉鼻子,南方好冷,想打喷嚏。

再认真看,划水的不少。

出工不出力的很多,看看那位,自己摔“晕”真的好吗?晕倒在战场,不怕被人踩到?

“等会就到叫战的时候了,可能会很乱。 我或许顾不上你,自己随机应变。有事就去我们家的连锁客栈,天字一号是我们专用落脚的地方。”师兄很有经验的拍了拍敖萍心,飞入战场。

找个地方呆着,安全的。

本着一路上有事长辈上,长辈不在师兄上的方针,敖萍心离开了战场。

敖萍心觉得还是去师兄说的悬崖那边呆着比较好,安全。

敖萍心万万没想到,好跳的悬崖会有那么多人来跳,扑通扑通跟下饺子一样的。

敖萍心本来坐在怪石后面晒太阳,听到声响从石头后面伸出脑袋,看着黑衣人们一个个跳下去惊讶不已。

好像,被发现了。

敖萍心感受到了背后的劲风,本能的转身挥掌向后飞了一截。

好厉害,敖萍心揉身上前与黑衣人打了起来,却在看见对方眼睛的时候本能收了招。

“咳咳……”强行收招,敖萍心真气乱了一瞬,一口血被咳了出来。

少年,现在应该是青年。

青年看着她熟悉的脸,也收了招,落地以后稳住了踉跄的步伐。

“追!他们在那边!”后面的声音打破了两人面面相觑的场景,青年动了。

“得罪了。”青年挟持敖萍心去了另一个悬崖,然后在众望所归中跳了下去。

“你就这么确定跳下来不死吗?”敖萍心第一句话就是这个,耳边都是下落的风声她不得不说的很大声。

“不确定,”少年,不,应该是青年度过了变声期声音有了些许的变化,他略微侧头方便敖萍心可以听到,“我是负责引敌的。”

行吧,就是负责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

“我们——会被——砸成肉饼——吗?”跳崖的感觉很新奇,但是不太好受。

青年看着身侧跳崖都没在怕的少女,有点意外。她家小姐是什么样子的?能有这么一个胆大的丫鬟。

他拔出剑划在石壁上减缓两个人下落的力度,胳膊震的骨头疼痛难忍,在青年的脸上却看不到。

敖萍心看着两个人下落的势头停了下来,有些佩服他,自己与他两百来斤高速下落都能靠着一把剑停住。

青年看着身下不远处的不甚明显的石阶松开手使力飞了过去,敖萍心听到身后“咔”一声回头看,那把剑最后送了他们一程不堪重负的断了。

“到了。”青年松开刚刚情急之下搂住敖萍心的手,靠在了石壁上平复体内的内力。

“走吧。”翻腾的内力平复了一些,青年带她往里面走了一点。

在外面,可能会被看到。

“你怎么知道这里有石洞?”敖萍心好奇的问。

“小时候看到过。”青年言简意赅,左手不正常的垂了下来。

敖萍心眼睛多尖,自然是看到了他不对劲的胳膊,她准备走上前去看看他需不需要帮忙。

青年凌厉的看着她,示意她不要动。

敖萍心又怎么可能被眼神吓住,敖家那些受供养的祖辈人精儿似的,各种爱好都有。有的最爱吓唬小辈,美名其曰锻炼他们的承受能力。她可是敢揪胡子,拔头发的主。

“你受伤了?我看看?不会是我刚刚跟你交手打的吧?”敖萍心握住青年的手,轻轻按了按胳膊。

“……”她的功夫不错,按照侍女来说,很好。可是对于刀口舔血的自己而言还不够看的,不过青年也没有说什么。见瞪她没用,也收敛了自己的杀气。

“或许……这是断了?”敖萍心最后的诊断带着心虚的疑问,普通跌打损伤还有刀剑之伤她有办法。这个……不会。

青年看她按压了半天,出了这么个结论也不知道怎么说。

“断了应该固定起来。”敖萍心这个会,她转身走向一旁的矮树丛。

青年看着少女抬起右脚不知道摸了什么,跺了一下脚。鞋子尖白光一闪,她捏住刀刃拿出刀削起了木头。

因为鞋底不平,少女一瘸一拐走了过来。

“你不会觉得我要撕自己衣服吧?”敖萍心变戏法一样从自己亵衣手臂出解开缠布,对青年挥了挥,“这样广袖也可以很合身。”

帮青年固定好小臂,拿布条系好后敖萍心坐在了离他有些距离的地方。

她可不傻,知道他不习惯别人靠近。

“为什么要救我?”青年看着自己的手臂,突然开口。

“你是说哪次?”敖萍心想了想,现在?上次?

“……”青年好看的眼睛看了一眼他,没说话。

“现在是因为你刚刚救了我啊!”敖萍心理所当然,“师兄说的到一个地方要知道情况,我不熟悉这。如果不是你,我肯定掉下去摔死。”

“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掉下来。”青年一针见血。

对哦,自己明明在晒太阳。

剿灭魔教不适合自己,人家是以命相搏。自己划划水,怎么就被牵连了?

看着对面少女沉默不语,青年没再说话,只是没有受伤的手指动了动。

“那就是你欠我一命,我救了你。”半晌,少女开口。

“嗯。”青年嗯了一声,然后陷入了长久的无言。

好安静哦。

敖萍心扣了扣手指,抬头现在天色还早,可是自己会饿。

“你饿吗?”敖萍心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补充了一句,“我没说我饿了哦,我就是问问你饿不饿。”

“我现在不饿,但是等会饿了怎么办?我没有吃的。”

听着少女的声音,青年睁开眼睛。

“你你你……怎么走过来了?”敖萍心看着自己开口以后,青年走了过来。

“刀借我一用。”自己本来就是引敌的,死了也算死得其所。可是现在没有死——谁不想好好活着?

“好的。”敖萍心将刀递了过去,刀口向自己,刀柄向着青年。

虽然只是果子,有的吃比没有的吃好。

不过令人惊奇的是洞内竟然有水,某块石壁后面,很隐秘。

“我们运气好好啊。”敖萍心好开心,明天或许就可以回去了。

“这是我挖的,水也是我引过来的。”青年一句话打破了少女对于自己好运的赞叹。

“你这么有远见的吗?知道自己会遇到这种情况?”敖萍心从自己的身上拿出过滤用的器皿,滤出清水递给青年。

青年看着她自然的态度,接了过来,“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这句话始终还是没能说出来,青年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想问。

夜晚,敖萍心发烧了。

“爹……”敖萍心靠在石壁上,喃喃自语。

青年睁开眼睛,走了过去让少女靠在自己的腿上,又脱了自己的外袍给她盖上。

青年看了看少女,闭上眼睛。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