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思思】清宵月露桂叶香

 第二章     初上天庭

       日子如流水,不起波澜的过去了。

  “这是鸟,乌鸦,见过么?”锦觅看我在吸收月华,特意跑来告诉我。

  乌鸦?我见过的乌鸦不是这样啊。

  陪着锦觅用树枝戳了戳,可是鹌鹑,鸡也不是这样。

  “我捡来的,连翘不懂这是什么,你也不懂?”她表情骄傲,“这是乌鸦。”

  行……吧。

  那就是乌鸦好了,我点头。

  锦觅这才放过我,“你去忙吧,我来研究乌鸦。”

  比不过她四千年的灵力,我化形才一千年。五百年香蜜之恩,一千年自己修炼。

  白发红瞳,妖族特征都还在。

  我可要好好练法术,水镜外的世界我也想去看看。

  但是,不是力不能自保的时候。

  免得害了自己,还拖累了别人。

  果子精葡萄锦觅,胡萝卜精老胡,修炼法术跟我都不一样。动物修炼起来比植物稍微容易一点,可是植物只要可以化形,他们修炼更快。

  动物有杀生的本性,天道修炼存天理灭本性。

  我的法术更是根本看不过去,吸收月华也是很慢。

  他们都帮不了我,植物修炼跟我不是一系。

  这该如何是好?

  还没等我想到什么好的办法提升修为,出事了。

  我被一阵嘈杂的声音吵醒,不悦的睁开眼睛。水镜里向来都是安静恬淡岁月静好,何曾这么吵闹过?

  难道是出了什么大事?

  “快找!你去那边!”我听到各位芳主的声音,“锦觅怎么就不见了呢?”

  “芳主,我去那边。”是连翘的声音,然后她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连翘此时正好站在了我所栖息的树下,吩咐着玩儿得关系好的花精去别处看看。

  “连翘你找到了锦觅了吗?”老胡也面露焦急,从一旁的树丛钻了出来。“我找了好几个她喜欢去的地方,找不到啊。”

  “长芳主刚刚用灵力探测了整个水镜,也没有……”连翘咬了咬嘴唇,“她是真的离开了吗?”

  “或许是吧。”老胡叹了口气,仿佛下定了决心一样,他左手握拳,重重的砸在了自己的右手上。“连翘你继续找,我去水镜外面找。”

  老胡要出去?

  “外面不是很危险吗?”连翘担心不已,“锦觅已经丢了,你不能再出什么事情。”

  “不用担心,我有办法。不用再劝我了,小淘淘我一定会找回来的。”老胡去意已决,也没有多说废话,转身大步离去。

  等我回过神,我已经出了水镜。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一直很喜欢水镜里面与世无争的安谧,在听到老胡要出来的时候,心里微微有些颤动。

  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快跟他一起出去。

  外面充满了危险,我不过是个满打满算修炼一千年的小妖,怎么可以有如此大胆的想法?

  可我回过神来,已经在老胡的胳膊肘上了。

  我……做了什么?

  记忆回笼,我在老胡跟连翘说话的时候,吐丝在风里。顺着风向,飘到了老胡身上。

  看着水镜的防护罩慢慢合拢,我知道,我真的出来了。

  既来之则安之,出来了就当闯荡江湖吧。小心谨慎还是需要的,不然会被吃掉的。就像老胡说的,兔子是世上最可怕的动物。

  “你这小妖在做什么?”一声斥喝从我身后发出,充满了怒气。“这上古的月桂树岂是尔等可以肖想的?”

  我一回头,看到了……

  一只兔子。

  一只说人话的兔子。

  兔子!!!

  天界,月桂树,兔子,我仿佛知道了什么。

  这就是老胡嘴里最可怕的动物,广寒宫玉兔。

  吓得我明明是只蜘蛛有那么多腿却扒不住桂花树,从树枝上掉了下来。

  小小的白色蜘蛛掉在地上并没有声音,一缕银白色的丝线失去了支持晃晃悠悠从空中掉了下来。

  “尔等千年小妖,是谁派你来广寒宫窃取玉桂?”一道白色的法术从兔子的三瓣嘴中发出,我躲闪不及打个正着。

  “起来别装死!”玉兔知道小妖法力低下,原形不一定能开口说话。一道法力过去,那个小妖顺着法力的惯性滚了几圈。

  头好晕。

  我刚从树上掉下来,就被注入一道法力。瞬间变成人形,白发红眸。

  玉兔看到小妖一回头的模样,开口:“巧了,竟然跟老身一样的妖体。”

  我看着兔子一道白光,原地出现个白发拖地的十来岁女童,她血红色的眼睛此时正盯着我。

  “白发,红眸。”我没有顾及自己还趴在地上,弱弱地开口,“您也是未修成人型?”

  “呸!老身稀罕人形?妖形才是荣耀,”她说到一半突然仿佛是恼羞成怒,“老身跟你个不懂事的小妖说什么,说!你是何人,来此做什么?”

  我暗暗叫苦,老胡是真不厚道啊!不过也是,他也不知道我在他身上。谁能想他天天说玉兔可怕,上了天庭第一个去的地方竟然是广寒宫?

  我跟着老胡一起上了天,他熟悉的遁地而行。我只见得眼前一片漆黑,就看到一颗硕大的桂花树。

  香飘满园,白色的桂花树矗立在院中。

  他好像对这棵树有什么想法,我就从他身上爬到了树上打算一探究竟。结果老胡什么也没做,突然逃跑了。

  然后这只兔子出现在树下,我就被吓了下来。

  不知道我说出来她信不信?

  算了,不管她信不信,我说的是真心话。

  “那个胡萝卜精,迟早吃了他!”看着听完我的话咬牙切齿的的女童,“总是对这棵树念念不忘。”

  我有点害怕,她不会真的吃了老胡吧。

  诚不欺我,兔子好可怕。

  “也罢,你既然说了实话,我就给你一个痛快!”她的长发呼的飞了起来,无风而动。

  却突然停住了,我看着她的头发又柔顺的垂了下来。

  这是在闹着玩儿呢?

  她也没有瞧我一样,越过我走到树前。闭上眼,长长的睫毛在月光的照耀下在脸上投下阴影。

  她突然睁开眼,颇为复杂的看了我一眼。

  怎么着?这是要拿我当化肥种树吗?

  她突然伸出手,月桂树上落下了一片桂花。小小的白色桂花,比她的手还要白。

  她蹲在了我的面前,看着我。

  这是要考虑怎么下手?

  果然不该没有练好法术就出门,这下要当化肥了。

  我默默的闭上眼睛,眼不见就假装不知道自己要死了。

  手腕上突然一凉,我只听得了一句话:“你走吧,不要再来广寒宫了。来这儿的代价,你付不起。”

  我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被抛在了外面。一抬头就看到三个龙飞凤舞的大字,“广寒宫”。

  所以老胡走的是后院?

  我突然没头没尾想到这儿。

  “咔咔咔!”

  我听到砍伐的声音,顺着声音看了过去。

  一个裸膀上身的男子在砍伐着一颗桂花树。他的一斧头下去,树就伤着了。他的斧头拿开,树竟然痊愈了。

  我从地上爬了起来,走到他面前。他也不理我,专心砍树。

  我伸手,我的手穿过了那棵树。这是见鬼了吗?树竟然是虚无的?我瞪大了眼睛。

  我又戳了戳这个男人的手臂,这次没有穿过去。可是他还是没有理我,“您是吴刚吗?”

  继续不理我,行吧,这儿真是太奇怪了。

  我突然想到手腕的事情,一低头,看到了手腕有一朵白色的月桂桂花花瓣。

  小小的一颗白色,贴在了我的手腕上。

  这是……贴上去的?

  我伸手一扣,掉了下来。

  不是,怎么这么不牢固的吗?

  我从手腕处射出一根蛛丝,施法编成了一条手链。一挥手,把桂花花瓣嵌在上面。

  白色的花瓣,白色的手链,衬着自己的手腕越发白皙精致。

  感觉……挺好看的?

  自得其乐乐完了,我发现我不知道要何去何从。

  老胡不见了,那就去找锦觅吧!反正老胡的任务是锦觅,自己找到锦觅,就可以开开心心回花界水镜修炼了。

  一路走来,人迹罕见。

  天界人口这么少的吗?

  不是说人间的修道者都会飞升成仙?我还以为天界的神仙比水镜的精灵多呢,这么看来,不过如此啊!

  前面有水!

  听到流水潺潺声,我就开心了。自从出了水镜,我还没有喝上一口水。刚刚在老胡身上,怕他发现我都不敢动。又是飞行,又是遁地的。现在惨兮兮的,如果能洗澡,那就再好不过了。

  那棵树好好看啊,比水镜的树还好看。天界果然处处卧虎藏龙,不能小觑。

………………………………………………………………

第一章 

第三章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