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原创女主】玉生烟

»本章3068字
 »食用愉快

第三章     蛮荒小妖,你可知罪?

看着女童诚挚的表情,清亮无垢的双眼。润玉把那句:这是逆鳞之伤,不是作法打架所受的伤,没有那么容易治好的。给默默吞了下去,只轻柔的说了一个字:“好”。

“你刚刚动用了法力,现在怎么样?有没有难受?”润玉看着她的脸色还是不太好,开口询问。

难受?有一点点,虽然是认主的宝贝,可是自己也基本上没怎么用过,需要的法力比自己想象的多。

“有啊有啊,这个宝贝我都没怎么用过。”女童已经把宝贝收了起来,拍了拍胸口,“虽然法力不够,不过哥哥你放心,我说过会治好你,就一定会治好你。等我法力够了,就可以的。”

润玉也没回应,示意女童伸出手。

这是要送我什么好东西当礼物吗?

想到这儿的我就很开心,伸出手。

“两只手。”润玉开口。

这是什么新的送礼物的方法?我又伸出左手。

润玉盘腿坐好,闭上双眼。
 这是运功?
 我也跟着做,盘好腿。

润玉双手抵上女童的双手,运起法力。蓝色的光芒从他的手掌亮起,输入到女童体内。女童的脸色肉眼可见的红润了起来,润玉收了功。

“可好些了?”润玉见女童还闭着眼睛,便开口。

“哥哥你超厉害!”女童将法力顺妥帖,开心地开口,“我都不累了。”

外面天光微亮,润玉抬头看了看。想着要送她回家,便没有补眠。

润玉也大概知道女童的身份。

龙女,会冰系法术,应该是来庆贺母神生辰的四海龙王一族的。看她拿出的那一堆东西,还有那个给自己治伤白色的东西,都不是普通龙族能有的。

这是位龙族贵女,这般丢了,家里肯定着急。

“我送你回家。”润玉起身,施法换了一身衣服。

润玉正在整理衣服,下摆有坠感。

啊?送我回家?

不要啊,我好不容易从红珊眼皮子底下跑出来闯荡。好不容易上一次天,还没见到嫦娥姐姐呢,怎么就回家?

我看哥哥正在整理衣服,拽住他的衣摆。

“哥哥,我能不能不回家啊?”

润玉低头就看到一双明眸眨巴眨巴可怜兮兮看着自己,这副耍赖的样子让润玉忍俊不禁。

“不可以,”看着人肉眼可见的蔫了吧唧,润玉顿了顿,加了一句:“以后我可以去看你。”

撒娇万能竟然没用了?我这么弱了吗?

红珊那么铁石心肠都败在了我的撒娇里,哥哥竟然还是一意孤行要送我回家。

多没意思啊,这次逃家出来,回去肯定要闭门思过。家里一点都不热闹,大伯家热闹,二伯他整个人,哦,不,是整条龙都很热闹,我不想回家。

“以后我可以去看你。”哦,看我。我松手,趴在床上默默叹气。

什么?

去看我?

哥哥要去北海看我吗?

太好了。

看着小丫头一句话蔫了吧唧,一句话生机勃勃,润玉觉得,小孩子果然很单纯。

“现在可以跟我出门了吗?”润玉对床上那摊成一摊偷笑的小丫头开口,伸出手。

“就来就来。”小丫头在床上就着打了个滚儿,换了一身洁白色的裙子,“哥哥你看,跟你的颜色像不像?”

“像,”润玉替她扯了扯有点皱巴的下摆,“走吧。”

“我要哥哥抱我。”你都要送我回家了,还不能让我再撒撒娇?

润玉无可奈何的摇摇头,“好。”

抱着女童出了璇玑宫,女童依依不舍的看着门口的小鹿开口:“哥哥,你家叫什么名字啊?”

还不识字么?

哥哥这是什么表情?

“哥哥我认字!”气呼呼的看着他,戳着他的脸。“最后一个字是‘宫’,对不对?你家的名字,我现在还不认识前两个。”

“好,你识字。”润玉失笑,“璇玑宫。”

“璇玑宫?真好听!”这个三个字两个不认识,不过没事,回去问红珊。

我好像突然忘记了什么?放下戳哥哥脸的手,想着我忘了什么来着?

从璇玑宫一路走来,都没有什么人。

还没等我想到忘记了什么,突然就被放在了地上。

我一脸不懂的抬头看着哥哥,“哥哥?”

“等会人会越来越多,抱着你,会被人看见。”润玉耐心解释,“你是小姑娘,天庭人多嘴杂,你会被人说的。我自幼便有许多人不喜欢,也不怕再多一个,你不一样。”

似懂非懂,我也没缠着继续抱着。牵着哥哥的手,哥哥的手柔软温暖。

跟八哥的不一样,八哥的手粗糙的膈人。

我想着,时不时瞄一下哥哥的手。

蓝色的人鱼泪,衬托着润玉的手更加白皙。

走着走着,一所蓝色为主的宫殿出现在眼前。

“这是水族来贺寿的住所,你先在这里等我,我去问问。”润玉蹲下来跟女童解释,“我现在还不是很确定你是哪家的小孩儿,你又不主动说。”

“我就是你家的啊!”哥哥是傻了的吗?我嘟嘴,你是龙,我是龙,天下龙族是一家啊。

“好,你是我家的。”润玉也没有争辩,谁家的孩子,进去一问便知。“你乖乖的在这里等我,嗯?”

“好,我等你。”我答应等你,没答应在原地等你,嘿嘿。

看着哥哥白衣消失在自己面前,我要去找嫦娥姐姐。

我伸手整理了一下衣服,还有环髻的白色流苏。

嗯,我果然是北海最好看的龙。

施法团出一个水镜,看着水镜里衣裳整齐的自己。摇了摇头,晃了晃视角。

我的水镜突然失控,炸了我一脸水。

“哪儿来的蛮荒小妖,竟敢在此放肆?”

一声斥责之声从身后响起,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团火红站在了我的面前。

“蛮荒小妖,竟然偷窥上神?你可知罪?”

这是谁?

我完全懵了,我又不认识他。

炸我水镜在前,骂我在后。

我何曾受过这等委屈?

意随心动,我张开左手。
 一张雪白色的弓出现在手上,旋转弓身。张开右手,凭空出现一只淡蓝色的箭。

“你这蛮荒小妖,还敢动手?”他本巡逻贵宾住所,保证母神生辰期间的安危。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小妖在用水镜窥探上神,刚斥责几句,她还敢动手?

用弓箭?他嗤笑,跟我比?

红光闪烁,凤翎箭出现。

破空之声,两箭相撞。

水箭触之即消失,红光速度不减。

要死了,这次上天玩大了。

不过遇到哥哥,是很幸运的。

花开两头,各表一枝。

润玉找到水族龙王住所,让侍者代为通传。

屋里却有三人,一个赤面红髯的大汉,一个玄衣中年男子,还有……

“润玉参见父帝。”没想到在这里看到天帝,润玉有点意外。

“你怎么来了?”天帝开口。

“儿臣来此是有一句话要问两位龙族之王。”润玉不卑不亢。

“不知道大殿下找我们有何事?”玄衣男子开口。

其实最为直爽的南海龙王敖明根本不想跟天帝磨叽,他只想出去找侄女。那丫头又出去玩儿了,可偏偏老三不着急,说什么那丫头翘家又不是第一次。如果她真的来了天庭,天庭自会有人来报。

“不知贵府可曾丢了人?”润玉直视玄衣男子。

“丢人?”玄衣男子西海龙王敖顺开口,“不知大殿下何意?”

“丢了一个这么高的小姑娘。”润玉比划了一下。

“你见到我侄女了?”敖明一听就知道他说的是谁,急忙走了两步,拽住了润玉的衣襟,“你在哪里见到的?带我去看?”

“二哥。”敖顺都没眼看自家哥哥,只得出声提醒。你在天帝面前,拽他儿子衣服?

“润玉,你在哪里看见的?”天帝也开口,龙族得子不易,丢个孩子可是大事。

“我已经把人带到门口。”润玉行礼,“请跟我来。”

刚刚走到院中,就看到让人心神剧裂的一幕。

凤翎箭直冲着一个小姑娘而去。

小丫头。

润玉没来得反应,自己已经飞身而去。

凤翎箭速度太快了,现在已经来不及接住。只能用身体挡下来了,若是伤到她,怕是会形神俱灭。

敖明敖顺见到这一幕,也化成原形。

赤龙,黑龙。

两条龙飞速而去。

天帝见到润玉去为那个陌生小姑娘挡箭,也知道她就是逃家龙女。

“吼!”

金龙飞起,速度远超过两位龙王。

金龙用爪子接住了凤翎箭,化成人形落在地上。天帝把凤翎箭丢在地上,化成一团火焰消失。

看着侄女没事,龙王也化成人形。

润玉抱着女童落在地上,女童闭着眼睛。

那个始作俑者倒是吃了一惊,为何父帝还有龙族之人都出来了?

“父帝……”他刚刚行礼,就被天帝打断。

“你可知你刚刚做了什么?”倘若不是自己,润玉肯定会受伤。润玉没有以身挡箭,那这个丫头必死无疑。

“我希望,天帝能给我们一个解释。”敖明不乐意了,气得胡子直翘。我们龙族来参加那个扁毛畜牲的生辰就已经给面子了,她的儿子差点杀了四弟唯一的女儿。

“请天帝做主。”敖顺抱拳行礼,我们龙族就是护短。“幼童无知,不知身犯何罪?”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