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原创女主】玉生烟

»本章3144字
»食用愉快

第三十一章     多情自古伤离别

等到敖萍心醒来之后就看到润玉似笑非笑看着自己,顿时有些紧张。

“我昨晚是不是喝醉了?”敖萍心试探着开口,小心翼翼的仿佛面前坐着的是要考学自己的红珊。

“凝神茶。”润玉看她彻底醒过来,递过去一个茶盏。

人间的酒不醉人,可是敖萍心是第一次喝酒。为了让她不会难受润玉给她准备了凝神茶,还有白粥。

看她一饮而尽,润玉又递过去一碗白粥。

敖萍心乖乖的润玉递什么吃什么,完全不像平时跳脱的模样。

“我昨晚是不是说了什么?”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敖萍心眨巴眼睛看着润玉。

“你昨天说……”润玉拖长了音,看着她一脸好奇又不敢催促的样子。“你昨天说你要太阳。”

“太阳?”敖萍心一脸疑惑,“我要太阳干嘛?”

“你说太阳暖和,北海太冷。你还说……”想到这里,再加上看她现在的表情,润玉忍不住笑了。

笑了?

我说什么了我?敖萍心抓心挠肺的想知道。

“你说太阳是你的,说为什么天黑了,是不是大羿又射日了。”润玉举着拳头放在唇边掩饰制止不住的笑,“你说你读书少让我不要骗你,天上挂的不是太阳也不是月亮。月亮是弯的,才不会那么亮。”

我这么蠢的吗?

敖萍心直接躺回了被子里,丢死人了。

不对,是丢死龙了。

看着床上把自己裹成粽子的敖萍心,润玉怕她闷着体贴的往下拉了被子。结果敖萍心不领情,又往上提了提。

“你别看我,我说出这么蠢的话……”后面的话润玉没听清,敖萍心越说声音越小。

“好了好了,不说了,你别捂坏了。”润玉安慰她,“接下来要去哪里?”

对哦,在这里住了很久很久了。

敖萍心一把掀开被子,坐了起来精神奕奕。

“润玉哥哥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一直以来润玉哥哥都是听自己的愿望决定下一个目的地,现在她还是想问问润玉哥哥喜欢人间的哪里。

“我去哪里都是一样的,你喜欢哪里就去哪里。”在润玉看着哪里都是一样的,并非是景色一样,而是心情。

“那我们不走了?”敖萍心想了想,既然润玉哥哥不在乎去哪里,自己也觉得邻里相处挺好的。就建议着,“过完了年再走吧,到时候……”

到时候你就要回去当你的夜神了,而我做回我的北海公主。

想到这里,敖萍心突然就难过了起来。

她屈起腿,双手抱膝。

润玉看她的表情听她欲言忽止的话就猜到了她的心思,这也是必然的。假期结束,就要回天界了。

那个冰冷的天界,偌大的璇玑宫。

“别难过,现在才八月,还有好几个月,乖。”润玉也只能这么安慰了,“有机会以后再带你出来玩。”

此时此刻的润玉不知道这句承诺直到那么晚以后才兑现,还差一点失去了这个机会。

“你说的!拉勾!”敖萍心听到那句以后出来玩就恢复了精神,她换了个姿势跪坐在床上,伸出手指。

润玉看着面前小拇指调皮的晃动着,伸出手勾上。

“你除了这里,还想去哪里?”润玉问着敖萍心,他知道她是在这里住出了感情,就想着提前问问她以后想去哪里。

“大漠!”敖萍心的眼睛亮晶晶的,“我想去看大漠!驼铃叮当,落日余晖,还可以看到沧海桑田瞬间变化。那该是多美啊!”

“好,以后陪你去看大漠。”润玉答应了,突然想到了敖萍心昨晚的酒后失言,“你以后不要喝酒了。”

“你怎么又提?”敖萍心脸红了,“我昨晚还干了什么?”

“没什么,但是不要再喝酒了。”润玉还是没有说昨晚的事情,他决定替她瞒着,此事天知地知我知就好。

“以后你陪我我肯定不会再喝酒了。”敖萍心干脆的答应了。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润玉让敖萍心好好休息。

一条龙却对着大漠充满了向往,想想也是挺有趣的事情。

时间在敖萍心不情不愿里到了小年,想到要去跟隔壁姑娘道别,她的眼里泛起泪花。

不想回家,也不想润玉哥哥回家。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知道你舍不得她们。”润玉看着她恋恋不舍的样子开口,“去吧,有始有终。”

“咚咚咚!”敖萍心敲门,冬天到了,大家都各自在家猫冬。

“来啦来啦!”是姐姐的声音,“萍心姐姐?你怎么来了?”

她打开门就看到了敖萍心眼睛红红的,心想怕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再一看,润玉哥哥站在她的后面。

“姐姐你是出了什么事情吗?别慌,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帮上你。”她打开门,把她往里面迎。

敖萍心摇摇头,站着不动。

“我……”敖萍心一开口眼泪就下来了,“我是来跟你道别的,我跟润玉哥哥要回家了。”

“你要走了?快过年了!”她有些意外,不过想想也是情理之中,快过年了,外出的游子总是要归家的。

“怎么了?”妹妹听到外面的声音,跑了出来,“姐姐,你怎么跟萍心姐姐站在外面说话?”

“我就不进去了,这次是来跟你们道别的。”敖萍心笑了笑,很勉强。

“你要走了?”妹妹说的很是大声,引来了三妹小宝。

他们很喜欢敖萍心润玉,两个人扑了过去。三妹小宝一人一边抱着敖萍心的腿,自从上次被敖萍心抱回来,小宝就喜欢敖萍心了。

“姐姐你要回家了?”三妹瞬间就哭了。“你还回来吗?我以后还能跟你一起出去玩儿么?”

“你别走。”小宝别扭的挤出三个字,拉着敖萍心的衣角。

“对不起,让你们难过了。”敖萍心蹲下搂住他们两个,“姐姐以后不回来了,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听到这里,三妹哭的更厉害了。小宝眼圈也红了,瘪瘪嘴要哭不哭。

“你要乖啊,”敖萍心摸摸小宝的头,“你不是说要保护你的姐姐吗?”

小宝看了一眼抱着哭的大姐二姐,还有旁边哭到打嗝的三姐,撸着袖子一擦眼泪。

“小宝最勇敢!”仰着小脸,敖萍心摸了摸,一滴泪落在了他的脸颊。

“对,你勇敢。”敖萍心轻轻推开他们从怀里拿出礼物,“这是给你的玉扳指,以后练武不要伤着自己。”

她把红绳子拉开,挂在了他的脖子上。

“这是给小妹的礼物。”敖萍心拿出一个玉佩,塞到老三手里,“你比较胆小,暖玉安魂,你以后要听大姐二姐的话。”

一滴泪落在了老三的手心,敖萍心起身走向老大老二。

“我知道你喜欢玩儿喜欢闹,这是给你的玉镯,你可别摔了。”敖萍心拉起妹妹的手,直接给她戴上。

她抹着眼泪还没说话,敖萍心转身看向姐姐。

“你是姐姐,不久之后大概就要出嫁了吧?我记得你喜欢梅花,这是送给你的簪子。”敖萍心从袖子里拿出一个金簪,替她戴上。“真好看。”

“姐姐,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姐姐哽咽着对着弟弟妹妹开口,“萍心姐姐的东西,谁都不能收。”

“你知道的,我家有钱。你不收是不是不把我当朋友?”敖萍心假装生气。

她果然慌了,“我没这个意思姐姐。”

“那就收下,以后别忘了我。”敖萍心强势的开口,“还有,我走以后,隔壁的东西你喜欢什么都拿回来,别便宜了别人。”

“姐姐你不带走?”她突然反应过来,是了,姐姐家这么有钱,这些东西可以再安置。

“不带走了,我跟润玉哥哥轻装回家。”敖萍心故作轻松,“你们要好好的。”

“姐姐你定要好好的。”姐姐也就没说要还礼物的事情了,她不想离开还让萍心姐姐不高兴。

敖萍心抱了抱姐姐,抱了抱妹妹。

“我也要抱抱!”三妹跑了过来抱住敖萍心的腿,“我也要!”

“好,你也要!”敖萍心蹲下抱着三妹,“小宝,你要不要?”

“我不要!”小宝拒绝的干脆,但是他眨巴眼睛,“如果你非要抱我,看你要走了,给你抱一下。”

他也跑了过来,一头栽到敖萍心怀里。

“萍心,走了。”润玉开口,提醒着。

“后会无期。”敖萍心起身道别,头也没回。

“姐姐,后会无期!”后面传来的声音让敖萍心又忍不住哭了起来,好难过。

敖萍心摆摆手,没说话跟着润玉上了马车。

看着敖萍心泪流不止,润玉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心里挺不是滋味。

哭着哭着,没等润玉安慰,敖萍心睡着了。

马车到了郊外,润玉也没有叫醒她。

等到敖萍心睡到自然醒,看着润玉睡眼朦胧。

“润玉哥哥,到哪里了?”敖萍心声音里都是困倦,打了个哈欠。

“你不是说春节之前还有很短的时间要带我去个地方吗?现在是郊外,你睡醒了?还需要休息一下?”润玉给她递了一杯水。

敖萍心喝了一口润嗓子,摇摇头,“谢谢润玉哥哥,我们出去吧。”

两个人下了马车,敖萍心伸手解开了马车的绳子。她拍了拍马屁股,示意它们走吧。

它们叫了一声,跑了。

敖萍心一挥手,马车被收到了玲珑袋里。

“润玉哥哥,你跟我来,我带你去一个特别的地方。”

评论(1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