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原创女主】玉生烟

»本章3120字
»食用愉快

第三十二章   定海一棒万妖朝

“小心!”

润玉听到身后的破空声,第一反应就是一把推开敖萍心。

他转过身只看得一根棒子迎面而来,润玉不敢托大,唤出随身佩剑架住。

“咔”一声脆响,润玉的佩剑应声而碎。

润玉这才看清,偷袭自己的是一只猴子。

“没意思没意思,”猴子嘴里嘟囔着,一转棒子将它丢上空中,棒子自动转了个圈飞到他的耳朵里。“不如赤手空拳好了。”

棒子,猴子。

莫不是……

齐天大圣孙悟空?

不对,他是佛门中人不应当在此偷袭于我。

润玉大脑飞快地思考,此人是谁?为何偷袭?

一只毛拳直怼润玉的门面,润玉刚刚的思考皆在一瞬之间,现下也伸拳相对。

天空之上,一仙一猴打得不可开交。

战况激烈,残影重重。

敖萍心本来跟润玉腾云驾雾,突然之间冷不丁被推了一把直接摔下云头。幸亏她是神仙而且法力也凑合,这才平安落地。

敖萍心落地以后一抬头,就看见润玉哥哥跟人打了起来。

定晴一看,姐夫。

“你们别打了!”敖萍心正准备飞上去打断战斗,突然肩膀被人按住。

一回头,是姐姐。

“姐!”敖萍心反手握住肩膀上的手,激动的指着天上,“你快劝劝姐夫,别打了!”

“你放心,你姐夫心里有数。”龙女抽出手拍了拍敖萍心,“就是试试他的功夫罢了。”

“你可不许插手!”仿佛是看出敖萍心的心里在想什么,龙女拉住了敖萍心的手腕,提前开口。

敖萍心瘪瘪嘴,把那句“姐夫你下来啊”憋了回去。

“嘭!”一声巨响,天上掉落一人。

烟尘散尽,润玉半跪在地上。

“润玉哥哥你没事吧?”敖萍心急了,睁开姐姐的钳制跑了过去。

“如何?”龙女看猴子降落于地,迎了上去问自己夫君。

“身手一般,算是个学武的好苗子。招式不多,但胜在精通。”猴子揉揉鼻子,“法术倒是深厚,我倒是好奇他没有师父么?有师父就不会被耽误成这个样子了。”

“不知道,你说小妹带他过来是干嘛?”龙女努努嘴,猴子顺着龙女的目光看过去。

敖萍心一脸着急,都憋红了。

“喜欢他了呗。”猴子耸了怂肩膀,不知从哪儿掏出一个桃子啃了起来。

那边夫妻闲聊,这边可就不一样了。

润玉被一拳震了下来,直坠于地。

他堪堪稳住自己没有在地上砸出个坑,尘土飞扬中压制住翻腾的气血。就看到一个身影朝着自己跑了过来,一脸焦急。

“我姐夫没有把你怎么样吧?润玉哥哥都是我不好,带你来这里。”敖萍心自责不已声音带着哭腔,看着润玉哥哥身上的白衣都染上了尘土她就哭了。

“我没事。”润玉不是第一次看敖萍心哭,也不是第一次看她为自己哭,却是第一次在两个人都清醒的时候看到。

他看着敖萍心晶莹的眼泪顺着脸颊落在了地上,顾不上自己一身尘土轻言细语的安慰着,“我真的没事,你不是来看他们的吗?不要让你姐姐久等了,好不好?”

敖萍心哭着点头,用手背擦着眼泪,“我扶你起来。”

“我还不至于需要扶着。”润玉笑了笑,起身轻点身上,白衣顿时干干净净。

龙女跟猴子一起走了过来,猴子啃完最后一口桃子把核丢在地上。

“你可还好?”女子开口,声音清脆如少女。

润玉看着面前的两人,抱拳行礼。

“润玉无事,多谢前辈指教。”

“我弄坏了你的佩剑,你不生气?”猴子开口,充满了好奇。

“前辈指教受益匪浅,佩剑可以再有。”润玉不卑不亢。

“好好好!”猴子一连三个好字,看得出来他很欣赏润玉。

“那不行!润玉哥哥不介意,姐夫你弄坏了人家东西不要赔的吗?”润玉不介意,我敖萍心可介意着呢!

“你看看你妹妹,胳膊肘朝外拐。”猴子对着敖萍心吐舌头,“我赔就是了。”

“萍心。”润玉叫了她一声,对她摇摇头。

敖萍心闭嘴了,乖乖现在旁边。

稀奇了,自家小妹还有这么乖巧的时候。龙女看着敖萍心如此这样,忍俊不禁。

“东海三公主,龙三。”龙女自报家门,对着润玉笑了笑。

“孙影。”猴子的回答倒是简洁。

东海三公主。

蛟女,龙三。

孙影,六耳猕猴的影子,师从孙悟空。

“润玉。”润玉再次行礼,对着两人浅笑。

润玉温文尔雅的样子让龙三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这幅模样跟韩湘子真的很像。

龙三能想到的事情,跟她都生了八个孩子的孙影岂能想不到?

孙影看着龙三的样子,就猜到她想起了谁。

早知道就用五分力揍他了,孙影暗暗腹诽。脸上却不显,“小妹,你怎么来我花果山了?”

“我带润玉哥哥出来玩儿啊,想带他来看看你们大家。”敖萍心回答,冲着孙影笑嘻嘻。

其实敖萍心是有私心的,想带润玉见见自己的家人。

神仙虽然亲缘淡薄,但是谁不想有自己的家人呢?

神仙不过什么春节,毕竟仙寿漫长,经常一个打坐就是百年,怎么可能跟人类一样一年一聚?

所以如果想谁,一般就会去看谁。反正神仙会腾云驾雾,不用多久就能到。

敖萍心现在可不敢带润玉去看自家龙爹,就退而求其次带他来看跟自己玩儿的最好的姐姐。

都是亲戚,也有远近。

因为脾气秉性不同,敖萍心跟东海三公主龙三关系最好,跟西海三公主敖寸心第二好。为什么是第二好呢?因为这个姐姐总是心事很重的样子,她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她开心。

有好的,自然有不好的。

敖萍心跟东海四公主敖听心就不太对盘,准确来说,敖萍心单方面不喜这个姐姐。

喜欢一个人,没有理由。不喜欢一个人,有理由。

敖萍心不喜欢敖听心,是在看过《四海通史.龙族本纪》以后。这一卷说的都是龙族过去的那些事情,纪传体用人物勾连时代。

那个时代,敖寸心为爱执着,而敖听心作为她的堂姐却处处帮着外人。

敖萍心撅着嘴,嫦娥就那么好看?

从此上天看嫦娥,成了敖萍心的执念。

“小妹啊,要不要跟我学武功啊?”龙三亲热的搂住敖萍心肩膀往一旁走,“我教你用鞭子吧?”

敖萍心可怜巴巴朝后看,润玉看她这副样子,对她笑了笑示意她放心。

“小子,我看你功夫还算可以。今日就算一场造化,你看好了。”孙影翻了个跟头,从耳朵里拿出了棒子。

润玉多聪明的人?有九窍玲珑心的,听孙影这么一说,就知道他是要指点自己功夫了。当下也没有客气,聚精会神的看着。

仅仅一棒,孙影舞出了道。

润玉心有所感,直接坐了下来闭上眼睛。

等龙三搂住敖萍心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润玉打坐在地上。

“姐夫?”敖萍心眨巴眼睛一脸疑惑。

“这小子悟性很高啊!”是孙影夸赞,随即又叹气,“答应过师父不收徒弟的,失策失策。”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好像是好事?

雪落,雪融。

润玉这个打坐,从年前打坐到了春暖花开。

敖萍心坐在地上拨弄着面前的桃树芽芽,都这么久了,润玉哥哥怎么还没好啊?

润玉不知道过了多久,睁开眼睛的时候觉得很是刺目。

他还没伸手遮住阳光就有一片阴影挡住了他,就听到一句激动的话,“润玉哥哥你醒啦!”

敖萍心发现润玉醒了,惊喜不已。

她体贴的变出了一杯水,“喝一口水吧。”

润玉笑着点头,接过水润嗓子。

“如何?”孙影翻着跟头从天而降,他很是喜欢润玉的潜力。

“多谢前辈不吝赐教。”润玉深深的鞠了个躬。“不知前辈的武器可有什么名字?”

润玉深知孙影的功夫深不可测,可是这个棒子……

给人的感觉也非比寻常,似乎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你以为什么武器都可以让你有悟道的能力么?”孙影又不喜欢润玉了,此时的他文绉绉的,像韩湘子。

“那这是?”润玉被怼了一脸也脾气很好。

“定海一棒万妖朝,”孙影转了转棒子,“这是定海神针,又叫金箍棒。”

定海神针,金箍棒。

陪着孙悟空上山下海,闯天庭,闹地府。在五指山失去过五百年的自由,陪着孙悟空西天取经降妖除魔。

昔日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成了斗战胜佛孙悟空,它一直陪着他。

直到孙悟空遇到了孙影,在他知道孙影是六耳猕猴的影子以后,收他为徒,送他至宝。

“对呀对呀!”敖萍心欢快的回答,“姐夫的武器是金箍棒,定海一棒万妖朝哦!”

“嗯,很厉害。”润玉真心称赞,他知道以孙影的能力遇到敌人现在已经不需要拿出金箍棒了。这次,是单纯为了自己。

“再厉害,也是我东海的东西。”龙三不乐意了,“以前是,现在也是。”

“……”我媳妇的说的好对,我竟然无法反驳。孙影语塞,不知道说什么。

是啊,定海神针,定的是东海。

如今自己是龙宫的驸马,也是金箍棒的主人。

跟师父当时说的一样,这也算是物归原主的吧?

评论(37)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