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小狸

»润玉毒唯,罗云熙本命
»性格易燃易爆炸
»会删评,会拉黑

【润玉X原创女主】玉生烟

»本章3176字
»食用愉快

第四十章     三考萍心

敖萍心本来就是个没有什么耐心的人,这次能够压下性子看书真的是实属难得。

除了红珊能做到逼迫她看书,其他人都舍不得。她那双晶亮亮的眼睛看着你,让你饶过她,谁能忍心拒绝?

这次没有帮手,真的是没有任何办法躲避。

现在已经不知今夕是何年了,敖萍心也不再纠结于时间流逝。

她看书边背边忘,也不生气,慢慢看。

不像最初,敖萍心看不进去背不下来,还气到摔书,摔完了自己再捡起来继续看。

敖萍心现在看书进展缓慢,倒是法术精进了不少。定型桌椅的法术的维持靠源源不断的法力,敖萍心丹田内的法力枯竭的时候,她就会打坐恢复。这里也不知道为什么,恢复法力的速度比外界要快。

如今敖萍心的意识之海扩大了不说,原本流水一样的法力现在已经隐隐约约是固体了。内丹也即将成型,如今可以看到的是若隐若现一条洁白如玉的冰龙。

时光缓缓流淌,一去不返。

敖萍心的乌发变雪白,脸上也爬上了皱纹。

这些书除了当下的书籍,还有古文,异国书籍,甚至还有上古孤本。敖萍心连字都不认识,怎么看?那个声音倒是大发慈悲给了她一些工具书查询,可是工具书不算在这三千本里面。

更不要脸的是有些书有十二册,二十四簿,四十二章,这些通通算一本的。

虽然三千本感觉不多,其实远远超过了三千本。

最让敖萍心觉得难的是晦涩难懂的龙族古书还有跟催眠有一拼的佛门书籍,她背了好久好久。

“我……”敖萍心听到自己的声音沙哑的样子有点诧异,她清了清嗓子,“我看完了,前辈您快点考我。考完了,我要回家的。”

敖萍心胸有成竹,她相信自己可以通过考试。

“好,那就下一关吧。”那个苍老的声音带着愉悦的语气,根本没有考敖萍心。

等等?!

不是说好的要考我吗?

你不考我,你竟然不考我?

万一我是大骗子呢?

敖萍心胡思乱想,等她回过神来,人已经在北海了。

为什么是北海?

因为这里是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啊!

花鸟鱼虫,自己都认识。闭上眼睛都知道哪里有冰洞哪里有冰沟,所以自己是回家来了?

敖萍心低头看游鱼,突然发现自己华发满头,一张脸也尽是皱纹。怎么了这是?她惊慌失措的捂住脸。

“你已经在虚空世界过了十几万年了,自然不会是当初模样。”苍老的声音带着怜悯的开口。

不,不会是这样的,大伯伯那么大年岁也没有这般衰老。敖萍心不敢接受的摇着头,我怎么就这么老了?

仿佛能看到敖萍心心中所想,那个声音再次开口,“珍惜你不多的时间吧。”

我会死?

敖萍心彻底呆住了,自己明明只是去了龙神冢接受龙族传承跟龙王传承的。爹爹说没有任何危险,怕自己胡思乱想来安慰自己的龙三姐姐还有寸心姐姐也说没有危险的。

是了,自己遇到的不是危险。而是被囚禁了这么多年,寿命即将终了,饱读诗书又有何用?

敖萍心越看水里的自己越难过,一挥手自己全身都笼罩在了白色的斗篷里。大大的兜帽将自己遮得严严实实,就这样敖萍心还觉得不够,又变出白纱遮住脸。

“萍心,你怎么还在这里?”

身后突然传来耳熟的声音,润玉哥哥?

敖萍心一回头就看到了润玉穿着蓝色绣着银色暗纹的衣服,她惊喜的笑了,却突然想到自己如今的样子。敖萍心的笑容凝固,下意识伸出手放在脸上。

“我不在这里我应该在哪里?”他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敖萍心很疑惑。

“明日是我们成亲的日子,你说你应该在哪里?”润玉几步走了过来,点了点敖萍心的额头,亲昵的对她笑。

笑的敖萍心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比偷喝伯伯的酒还要醉。

润玉伸手握住了敖萍心放在脸上的手,捏了捏她的白纱手套。“走吧,我们回去再看看可还缺些什么。”

敖萍心大脑一片空白,自己要跟润玉哥哥成亲?

等到她的脑子开始运动的时候,她抽出了手。自己现在年华不在,怎么可能成亲?

润玉手中一空,发现敖萍心落后了自己两步,回头对她笑了笑,“怎么了?紧张?三姐姐说她当年结婚的时候也是这样,你要不要跟她聊聊?走吧,她也在等你。”

敖萍心低头看着润玉对她伸出的手,皓腕凝霜纤长温暖。

“润玉哥哥,我……对不起!”敖萍心含着眼泪道歉后退一步,举起右手打了一个响指,筋斗云应声而来。

敖萍心竟然落荒而逃了,她知道润玉追不上自己的。如今能追上自己,一个手就能数的过来。

敖萍心躺在雪山之巅,看着天上的太阳。

很小的时候,遇到润玉哥哥。一直到现在,现在能成为他的新娘多好啊。可是……

敖萍心举起自己套着白纱的手,不需要看就知道白纱之下的手干瘦枯萎。

自己都命不久人世了,怎么可以嫁给润玉哥哥?

“你想活下去吗?”那个苍老的声音再次出现。

“我想。”敖萍心坐了起来,谁想死呢?自己还没有活够。

“北海之心,吃了它你就可以活下去。”北海之心?自己没有听过。

仿佛可以看到敖萍心脸上困惑的表情,那个声音开口。

敖萍心找到了他说的北海之心,一个白色的雪人。真的是雪人,大球叠小球。眼睛是两颗圆圆的黑色小石头,鼻子一块褐色的岩石,没有嘴巴。

“你是北海之心?”敖萍心问它。

“你也是来吃我的吗?”雪人没有开口,敖萍心却能听到它说的话。

也?难道之前也有人来吃它?

“白发不好看么?”它悠悠的开口,敖萍心头上的兜帽,脸上的面纱都被掀开,白发飞舞间露出了敖萍心的脸。“是了,你们管这个叫色衰爱驰,对不对?”

它仿佛看到了敖萍心之前的遭遇,一针见血的点了出来。

“你要如何才能把心给我?”敖萍心心下不忍,它会说话的,万物有灵。自己为了变美却剥夺它的生命,这样好吗?

“杀了我,我的心在这里哦!”雪人指了指自己的额头,“它是白色的,很好看的。”

敖萍心坐在雪山之巅,叹了口气。

“你为什么放了它?”苍老的声音问敖萍心。

是啊,敖萍心最后还是没有下手。

“你走吧,现在就走,”敖萍心的白色龙爪离雪人的额头只差一指,她转过身,“不要让我后悔。”

“你这么好,愿意放过我,那我送你一个礼物。你要抓住它哦!嘻嘻!”雪人笑嘻嘻的开口,对着敖萍心的背影眨了眨眼,从额头处亮了一下。

什么?敖萍心一回头,一个白色的东西就糊她脸上了。

“嘻嘻!抓不住我!你抓不住我!”贱兮兮的声音不辨男女。

敖萍心伸手,白色之物从她脸上逃开了。

敖萍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堪堪抓住了那个白色的东西。

只见它嗷一声,“啊!我不干净了!”然后再也不动了。

敖萍心下意识捏着手上跟白色黏土一样的东西,“我做不到为了自己杀跟我无冤无仇的人。”

“呵!天真!”声音嗤笑她,“那你自己怎么办?”

“谁让我蠢呢?就在这儿一个人等死就好了。”敖萍心也没办法,只有顺其自然了。

“好了好了,你通过了。”声音刚落,敖萍心已经不再此处。

白雪皑皑之间,一个白色的雪人蹦蹦跳跳。

“你不是说你不杀无辜之人么?杀了他,你就可以出去。”

这里是天界?

看到熟悉的假花,敖萍心了然。

但是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要杀的人是旭凤。

看到旭凤敖萍心第一想法就是抬起手召唤筋斗云,幼时阴影没那么容易战胜的。更何况旭凤让敖萍心夜夜难安,天天噩梦。

不能怂,敖萍心深呼吸,压下了想要逃跑的想法。

不是,我家龙崽这么怂的吗?

祖龙一直都挺满意这个小辈的,直到这第三关。

第一关,培养她的耐心,增加她的学识,巩固她的法力。

虽然一开始她偷懒耍滑,但是后来认真起来也很努力。

第二关,看她能不能守住本心。

龙族有肆意的资本,可是也是受天道兼管的。虽然如今的天道崩坏,可是万一有朝一日天道圆满呢?

如果她凭借自己的实力干那些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事情,祖龙可是要清理门户的。

当然,不是诛杀。龙族生养不易,死一个少一个,几万年也不见得有新生小龙。不过虽然不死,惩罚也很重。哪怕是王族也都会被削弱成普通的龙,并且洗去一切王族传承。从此以后的修炼之路就永远停滞在普通龙族,再努力也不会逆天改命。更别说是普通龙族了,被种族所放弃的代价太大了。

祖龙的意志,高于一切龙族。

这小崽崽的心魔竟然是只凤凰?

祖龙倒吸一口气,怕什么?直接干啊!

这火鸡有什么?

鸡毛箭罢了!

我龙族是肉身不强悍吗?

赤手空拳他能打得过我们龙族?

祖龙恨铁不成钢,看着敖萍心气的龙须都吹得高高的。

他完全不知道如今世道如何,如果知道,肯定气的形神俱灭了。

不行,我要帮帮崽崽!

祖龙眨了眨眼,吹了一口龙息。

评论(6)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